中文  |   English

 
专题链接
    语言实验中心
    2014年12月11日 09:49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点击:[]

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语言实验室是由原华南热带农业大学语言实验室与原海南大学语言实验室合并组建而成。原华南热带农业大学语言实验室成立于1996年1月,原海南大学语言实验室于1997年5月经学校批准正式设立。语言实验室的建立均严格履行了学校批准手续。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语言实验室承担全校研究生、公共外语及专业外语的视听教学任务。语言实验室现由学院分管副院长总体负责,设实验室主任一名,副主任一名以及5名专职人员,共管理24间语音室,设备金额共计1651万元,实验室总面积2391.5平方米,语音室座位数1406个。语言实验室基本情况如下:

一、 管理人员配备情况

语言实验室现由学院分管副院长总体负责,设实验室主任一名,副主任一名以及5名专职人员,其中高级实验师1名,实验师3名,助理实验师3名,所有管理人员均具有大专以上学历。

二、 语言实验室配备情况

语言实验室自成立以来,学校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设备配置逐年更新完善。外国语学院语言实验室目前共有二十四间实验室,其中有二十二间数字化语言实验室,一间自主学习实验室,一间同声传译实验室,可同时容纳1406位学生学习。具体实验室情况如下:

1、10号教学楼建有17间蓝鸽语音系统实验室,有1038个学生位,机房安排在10号教学楼的一楼、二楼、三楼和五楼;

2、10号教学楼建有5间东方正龙NEWCLASS语音系统实验室,有208个学生位,实验室编号为401、402、403、405、406;

3、10号教学楼建有1间蓝鸽系统的自主学习实验室,有48个学生位,实验室编号206;

4、海大社科联楼C-517建有1间蓝鸽同声传译实验室,有40个学生位。

目前,语言实验室设备完好率达95%以上,能满足实验教学的需要。

三、 实验室教学与管理情况

语言实验室隶属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实验室资产由国资处统一管理,实验室年实验经费由学校划拨。实验室由学院分管副院长统一管理、并制定实验室的发展规划。实验室目前有管理岗、技术岗共计7名专职实验人员,人员结构合理,职责明确。语言实验室的设备均建有固定资产台帐,固定资产帐、卡、物相符率为100%。设备维修及时,能保证实验课的正常开出。

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实验教学发展规划及实验室建设规划,使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得到统筹协调的发展。目前实验室承担全校研究生及本科生的外语听力教学任务,每学年约2.9万人在语言实验室学习,实验室每学年承担的教学任务70万人时数/学年。实验室设立自主学习机房,同时还建立网络化实验教学和实验室管理信息平台,帮助学生进行自主的网络英语学习,通过这些方式逐步建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实验教学模式。实验室基本信息和仪器设备信息已实现了计算机管理。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明确,并能贯彻落实到实验教学管理中。

 

学校首页 | 学院主页 | 联系我们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社科楼C座3楼 邮编:570228 
版权所有 @2019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