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专业介绍
    英语专业介绍
    2023年06月01日 10:53 外国语学院  点击:[]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培养学生的多元英语识读技能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为指导理念,重视语言运用能力、跨文化能力、思辨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以及创新实践能力的综合培养。基础阶段重点培养学生的英语技能和知识学习能力,高级阶段着重提高学生对语言对象国文化的了解,在夯实英语文学、英语语言学、英汉\汉英翻译、英语教育等核心方向知识的同时,有机融入中国文化、海南地域文化以及公共外交与跨文化传播等内容。培养既有扎实的语言基础和较强的语言实践能力,又掌握中国国情和语言对象国的社会文化等人文知识,适应我国对外交流、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能够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的英语人才。

主要课程:包括听说读写译多元语言技能类课程、英语专业知识与方向类课程(英语文学导论、语言学导论、英汉\汉英翻译、高级英语、跨文化交际、中国传统文化概论等)以及英语应用类课程(公共外交与跨文化传播、旅游英语、礼仪文化与实践、英语教学法等)。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就业情况:

近三年就业率为95%左右,毕业生的主要去向包括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学校、新闻单位等。近三年研究生升学率稳定在28%左右,升学高校包括墨尔本大学、爱丁堡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兰州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

 

学校首页 | 学院主页 | 联系我们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社科楼C座3楼 邮编:570228 
版权所有 @2019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