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单位

 
党建动态
    党史教育|“青春向党”工作室积极组织青年学子收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2021年09月07日 17:13   点击:[]

《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于6月6日20点在央视综合频道、央视频、央视网同步播出。“青春向党”辅导员工作室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工作室成员所在学院的同学们观看节目,同学们在党史知识的学习中受到精神的洗礼,汲取前行的力量! 



学习感悟:


1.百年恰风华,世纪正青春。恰逢建党100周年之际,央视播出《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赛》,舞台上的大学生心怀理想,脚踏实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党史中摄取力量与信念。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习党史,明知求新。

2020级王同学

(我校学子于恒基代表学校参赛)



2.今晚,我认识到了许许多多优秀的大学生,他们一心向党,积极阳光。在激烈的党史竞答中,我收获了很多,也深刻认识到自身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我们应该向那些先进分子学习,做一个有信仰,有知识,有能力的新时代好青年!


2020级赵同学

 


3.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党的发展历程很值得我们大学生学习,这样的竞答大会有利于推动党史学习。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的一条小船上走出来,走到今天,走出了一条经济繁荣、社会稳定的中国道路!这坚定了我永远跟党走的决心,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顺利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2020级张同学


4.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以史为鉴,可以明得失,知兴衰。时代是青年人的时代,看到同龄人同场竞技展现风采!

2019级吴同学


5.学习党史国史,并不仅仅党员的任务,更是我们全体民众的一种自觉的意识!坚持用唯物史观认识历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我们的历史自信,提高我们的政治站位,相信和支持党和国家的领导,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2019级高同学

6.观看了这次党史知识竞赛答题节目,我仿佛跟随着一道道题目重返了一幕幕光荣艰苦的岁月。知所从来,明其所趋。学史力行。看着和我们相同年纪的大学生在舞台上胸有成竹的作答,自愧不如,我觉得自己对党史的学习还需要更上一层楼!

2018级王同学

7.观看这次的党史知识竞赛,我深刻认识到自己进步的空间。看着各位优秀的选手们对答如流,我对一些知识却只有笼统的认识,实在是“同志仍需努力”,看到夏明翰同志的故事,我联想到我曾经推荐过的夏明翰的党史文章,这也让我很有成就感。总之学党史学四史这条道路依然任重道远,我会继续努力的!

2019级范同学

8.观看了这次党史知识竞赛,让我对党的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选手的优秀表现也让我印象深刻。他们表现也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青年的力量。除此之外,我也意识到了学习党史必须深刻领会,用心思考。不仅要入眼入耳,更要入脑入心,也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

2019级段同学







 

学校首页 | 学院主页 | 联系我们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社科楼C座3楼 邮编:570228 
版权所有 @2019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