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单位

 
党建动态
    文件 | 关于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推荐优秀团员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通知
    2021年10月22日 17:13   点击:[]

各团支部: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规定以及校党委、学院党委要求,经研究,现将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推荐优秀团员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工作安排如下:

 


 

 

一、推荐条件

 

     

 

(一)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违背党中央精神的错误言行,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无违反校纪校规的行为。

(二)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群众基础较好。

(三)年满18周岁且未满28周岁,按时足额缴纳团费,递交入党申请书1个月(含)以上。

(四)上一学年各科目学习成绩均为及格以上(含考试、考查、实践等)。2021级本科生和研究生重点考察入学以来的学习情况。

(五)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活动。重点考察“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情况和“志愿汇”记录的志愿服务时长。

(六)荣获省级以上各类奖励、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公开发表论文以及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见义勇为、无偿献血等其他方面表现突出者,可优先考虑。


 

 

 二、推荐对象

 

 


全院共青团员,不含中共党员和中共预备党员、出国交换留学、参军、休学、留级者。


 

 

三、推荐名额

 

 

见附件1


 

 

四、推荐程序

 

     

 

(一)2021年10月31日前,各班级团支部召开团员大会,须有半数以上有表决权的团员到会方可召开(无特殊情况,要求全体团员参加)。各党支部届时派员指导监督(见附件2),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应将团员大会时间告知各联系人。

(二)候选人自愿报名,团员大会依名额民主推荐候选人,赞成票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团员的半数以上方为有效。

(三)各班级团支部将会议照片、原始选票记录、纸质选票记录、《支部团员大会入党积极分子评议情况记录单》(附件3)、《外国语学院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推荐优秀团员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汇总表》(附件4)电子版于2021年11月3日20:00前发至团委组织部电子邮箱wytwzzb@yeah.net。

(四)团委组织部审核各班级团支部推荐意见和相关材料,在院内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提交委员会审定。

(五)团委委员会审定各班级团支部“推优名单”,通过后按程序向各党支部推荐,并报校团委备案。

 

 

 


共青团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2021年10月20日

 

 

 

学校首页 | 学院主页 | 联系我们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社科楼C座3楼 邮编:570228 
版权所有 @2019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