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单位

 
党建动态
    观影活动丨“热血赴使命 行动践诺言”——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观影《我们是第一书记》
    2021年12月12日 11:00   点击:[]

12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热血赴使命 行动践诺言”党员教育观影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洋,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发展对象共计10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观看的影片为《我们是第一书记》,该片真实记录了全国各地扶贫驻村第一书记搞产业、兴教育、抗台风、保丰收等事迹,讲述了他们为老百姓办实事的生动经历,展现年轻共产党员在脱贫一线奉献青春甚至牺牲的感人故事,谱写了一曲中国新时代党的赞歌。

影片没有华丽的辞藻,但却让在场的人热泪盈眶。8年间,中国近1亿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这一“奇迹”背后,是300多万名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和数百万名基层工作者日夜奋战,1800多人牺牲在脱贫一线。通过观影,大家更加认识脱贫攻坚的千难万险和重要意义,更加感受到基层一线党员无私奉献、心怀人民的高尚精神,更加明白“什么样的青春才算无悔?什么样的诺言可以生命赴约?什么样的奋斗值得一生奉献?”。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努力向“第一书记”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青春热血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宗旨,用青春奉献诠释使命担当。

2018级本科日俄党支部书记陈厚青说道:“热血赴使命,行动践诺言”,影片中的第一书记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这句话。影片真实生动地向我们讲述了一个个驻村书记的动人故事。这些第一书记中,既有在青藏高原带领牧民克服种种困难建立养羊合作社,最终脱贫致富的;也有在黑龙江秋收时节为了保证粮食产量而夜以继日辛勤抢收玉米的。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是脱贫攻坚战中的强大力量。他们的故事令人动容,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全体党员铭记与发扬。”

2019级本科生商务英语第一党支部党员刘甜说道:“‘如果有一天孩子们问我美好从何而来,我会告诉他们关于奉献的故事。’脱贫攻坚是我们常常在新闻里看到的,但我之前并不知道这场硬仗究竟有多艰辛。通过观看这部电影,让我深切地体会到了“脱贫攻坚”的重量。扶贫干部们设身处地地站在村民的角度思考问题,‘他们不信任我们,是因为我们之前的工作没有做好,现在想要完成工作,就必须弥补’, 第一书记刘恭利的这句话让人热泪盈眶。扶贫干部们在脱贫一线奉献青春甚至牺牲生命,这样的奉献与担当是我们应该铭记并学习的。”

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发展对象王艺飞说道:“影片中的‘第一书记’们远离繁华的都市,前往祖国最艰苦、最贫穷的地区,怀着赤诚的真心,为贫困地区做产业、扶教育、搬新家、破思想……我们无法想象贫困地区到底有多艰难,更无法想象每一位‘第一书记’付出了多少心血。当前,我国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这些真正为民办实事的英雄们功不可没。致敬每一位为在脱贫攻坚中奉献的英雄!”



文:张欣

图:罗佩琪、胡淑芬


 

学校首页 | 学院主页 | 联系我们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社科楼C座3楼 邮编:570228 
版权所有 @2019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