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讲座预告
    外国语学院“南冥坛席”学术沙龙第一百一十八期预告-外语学科新发展与外语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
    2022年05月30日 15:09   点击:[]

主讲:钟智翔  教授

主持:金山     教授

时间:2022年5月30日 19:30-21:30

地点:腾讯会议

题目:外语学科新发展与外语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


摘要:

   本讲座介绍了外国语言文学的五大学科方向,以及这五大学科方向的最新发展情况。指出了各校外语专业对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整体要求。探讨了外语专业硕士学位论文的选题范围和选题原则。之后从2021年度全国外语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库中选取了大量案例,来分析外语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的选题策略和选题方法。最后对外语专业硕士研究生的选题路径也作了一番探索。


简介:

   钟智翔,教授,信息工程大学外语学科专家组组长、外语学科首席专家、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第七届、第八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外语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07—)、非通用语种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东南亚研究、缅甸语言文化研究、外语教育研究。主持并完成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9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次,省部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次、三等奖1次。出版著作10部、教材19部,发表学术论文134篇。


 

学校首页 | 学院主页 | 联系我们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社科楼C座3楼 邮编:570228 
版权所有 @2019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