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讲座内容
    外国语学院“南冥坛席”第九十六期学术沙龙成功开讲
    2021年04月14日 09:34   点击:[]

     20214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生导师诸葛蔚东教授应学院邀请,在社科楼C312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美日对延安时期中共对日宣传战的情报搜集与认知(1935-1948)——基于《延安报告》和亚洲历史资料中心史料的考察”的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殷国梁博士主持。

  诸葛蔚东教授首先介绍了美军观察组所撰《延安报告》的历史背景及政策背景,进而分析美国人视野中的中国共产党战俘政策和对日心理战措施等内容,总结了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对日宣传策略的鲜明特点和重大意义。

  其次,诸葛蔚东教授介绍了“亚洲历史资料中心”的重要价值,指出该中心汇集了近现代日本各重要机构公文书中与亚洲邻国相关的资料,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诸葛蔚东教授在总结时强调,中国共产党对日宣传策略取得极大成功,不仅为抗战胜利作出不可磨灭的重大贡献,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美军的对日心理战。

  讲座最后,殷国梁博士对诸葛蔚东教授带来的讲座表示感谢。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从本次讲座中受益匪浅。    (图/文:19日语笔译王贝贝;审核:许环明)




 

学校首页 | 学院主页 | 联系我们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社科楼C座3楼 邮编:570228 
版权所有 @2019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