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讲座内容
    外国语学院“南冥坛席”第一百零七期学术沙龙成功开讲
    2021年11月09日 09:16   点击:[]

11月8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罗良功教授应我院邀请,在社科楼C312室,为我院师生开展了题为外语学科科研方法谈”的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毕宙嫔副教授主持。

罗良功教授分别围绕“教师为什么做科研”、“科研的动力”、“科研的起点和路径”这几个方面展开叙述。首先,罗教授强调教师不仅仅是“教师”,更应该做“教育家”。这就要求教师不断提高自身学术素养,提升教学质量,技能和思想才能不断提高。这些离不开平时严谨认真,求真求实的科研工作。


其次,罗教授提出科研的动力有三大来源,即兴趣驱动,工作驱动,实现人生价值。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它使我们坐得住“冷板凳”,但更有意义的是科研让我们的人生价值得以实现。此外,罗教授具体阐述了科研的起点和路径。如:拥有教者身份学者意识、专家意识、体系意识、创新意识、善待理论。具体来讲,我们要善于从工作中发现问题,并且可以把一个问题放到不同语境中研究,以及不断拓展,不断深入。面对理论,要有批判思维。

    最后,毕宙嫔副教授罗良功教授的讲座表示感谢并做出了总结。教授的讲座,为在场师生今后的科研道路指明了方向,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图/文:21级俄语文学张越;审核:许环明)

 

 

学校首页 | 学院主页 | 联系我们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社科楼C座3楼 邮编:570228 
版权所有 @2019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