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招生信息
    外国语学院2023年各本科专业介绍
    2023年06月01日 11:30 外国语学院  点击:[]

外国语言文学类(英语、日语和俄语):

1、英语专业

主要课程:包括听说读写译多元语言技能类课程、英语专业知识与方向类课程(英语文学导论、语言学导论、英汉\汉英翻译、高级英语、跨文化交际、中国传统文化概论等)以及英语应用类课程(公共外交与跨文化传播、旅游英语、礼仪文化与实践、英语教学法等)。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就业情况:

近三年就业率为95%左右,毕业生的主要去向包括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学校、新闻单位等。近三年研究生升学率稳定在28%左右,升学高校包括墨尔本大学、爱丁堡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兰州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

2、日语专业

主要课程:基础日语、日语视听说、日语会话、日语写作、日语阅读、日本概况、日语演讲与辩论、高级日语、笔译理论与实践、口译理论与实践、跨文化交际、研究方法与学术写作等。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就业情况:近三年就业率为95%-97%,毕业生的主要去向包括外资企业、合资企业、政府部门、学校、新闻单位、银行、旅游、航空、IT等;实现了本科生海外直接就业,约占就业率的13%左右。近三年研究生升学率约为25%,2022年达到29.1%,升学高校包括东京大学、京都大学、东北大学、北海道大学、九州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外名牌大学的日语及其它专业。

3、俄语专业

主要课程:基础俄语、俄语视听说、俄语阅读、俄语语法、高级俄语、俄语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俄罗斯概况、俄罗斯文学史、学术写作与研究方法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就业情况:毕业生的主要去向包括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学校、银行、机场和星级酒店等。毕业生的就业单位有:外交部、中央编译局、中国商业部、国防科技大学、上汽通用、政府机关、上合组织、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光大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海南航空公司、美兰机场、律师事务所、外贸企业、中小学、央企、部队、出入境管理局、海南省国家安全厅、航空制造企业等

近三年研究生升学率均超过30%,升学高校包括俄罗斯莫斯科大学、圣彼得堡大学、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普希金语言学院、北京外国语学院、南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外交学院、吉林大学、黑龙江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国内外名牌大学俄语专业,以及复旦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国内名牌大学非俄语专业。

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二O二三年六月一日

//www.hainanu.edu.cn

 

学校首页 | 学院主页 | 联系我们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社科楼C座3楼 邮编:570228 
版权所有 @2019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