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学院简介

   走进学院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海南大学国际数字影视学院(以下简称“学院”)于2022年7月正式成立,是海南大学第一个科技与艺术交叉融合的学院。 学院建设有完备的本硕博培养体系,以“人机物联,科技智美”为特色,秉承“科技赋能艺术,融合驱动创新”的办学理念,为国家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数字影视人才。同时,为智慧化自贸港建设提供具有国际前瞻性的影视支撑服务,为打造海南影视岛做出积极的贡献。

    • 实力雄厚的

      师资队伍

      院长杨天若教授是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IEEE/IET会士、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入选者、全球高被引学者、ACM杰出科学家。此外,学院拥有一支实践应用经验丰富、教研能力较强、学缘和年龄结构合理的专任教师队伍,其中拥有留学经历或海外工作、研修经历的高层次人才。

    • 国际特色的

      教学体系

      学院已与英国埃克塞特大学(2022QS 149)的国际电影商务专业和爱尔兰科克大学(2022QS 298)的交互媒体专业建立了合作办学,于2022年开始招收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同时,学院的表演专业是对国外联合办学的有效补充和重要支撑。表演专业作为海南大学的传统优势专业,取得了众多国内国际的顶尖赛事奖项,在海南处于行业支柱地位,在全国也颇具影响力。 此外我院已向国家教育部申请备案设置新媒体技术本科专业。

    • 学科融合的

      创新思维

      学院以“人机物联,科技智美”为特色,秉承“科技赋能艺术,融合驱动创新”的办学理念,对计算机、影视制作、表演、艺术设计等多学科进行交叉融合,培养交叉性、渗透性、系统性的综合知识,有效解决数字影视所面临的新问题和新挑战,拓展取得原创性重大科研成果的有效途径。在数字影视多学科交叉融合模式下培养研究生掌握科学的思维方式、解决复杂问题的方法以及终身学习的能力,探索影视研究生教育的新途径、新方法和新思路。

    • 人机物联的

      影视形态

      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正在进入一个人机物三元融合的万物智能互联时代”为根本遵循。 学院以传统艺术为基础,科技融合创新为重点,人机物交互技术为引领,打通社会(人)-信息(机)-物理(物)三元空间的壁垒,打造国际影视新形态,促进海南新一代数字影视产业生态链地完善,发挥海南自贸港在数字影视方面具有的国际国内联动优势,建设具有人机物交互的影视技术国内特色专业。

联系我们

海南大学国际数字影视学院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 海大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