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07 2020.07

阅读:

    应用科技学院俄语专业党支部开展微党课学习活动

为提升青年党员的奉献精神,培养担当情怀,俄语专业党支部2020年7月3日上午10点于3105教室开展了微党课学习活动,本次活动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主题,由俄语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到场参与,活动主持人为白涛同志。

白涛同志

在会上,首先由白涛同志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话题,生动地指出我党在目前正处于一个“青年”的状态。随后又从“新冠疫情中的青年人”角度出发,结合一个个真实案例,号召大家积极学习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事迹,领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青年人的责任担当,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白涛同志指出,作为新时代党员青年,应该具有坚定勇敢、迎难而上、无私无畏、乐于奉献的品质,祖国有需要,青年有作为、有担当,国家才会富强,民族才有希望。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的背后,反映的是当代青年是务实的一代、是愿意投身社会实践的一代。正是一个个“90后”、“00后”挺身而出,国家才后继有人、民族才复兴有望。

授课现场

最后由杨扬老师发表讲话。杨扬老师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一个人的理想只有同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相结合才有价值,一个人的追求只有同社会的需要和人民的利益相一致才有意义。同时号召青年党员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

杨扬辅导员

通过本次微党课,我们俄语专业党支部的同学认识到了新时代青年只有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青春心向党,投身于祖国发展大业当中,才能更好地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才能堪当民族复兴的大任。相信我支部的各位同学今后一定会更加从容笃定,遇到挫折更会迎难而上,真正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的绚丽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图/文:王昱淏)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