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3 2020.07

阅读:

    应用科技学院青年先锋党支部开展七月主题教育党课

为提升青年党员的理论知识水平,鼓励青年党员奋勇前进,积极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中共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青年先锋支部委员会于2020年7月12日晚8时在2105教室开展青年先锋党支部七月主题教育党课,全体党员按时到场并认真做好相关笔记。此次会议由青年先锋党支部书记贺加贝主持。

贺加贝老师

会议围绕理论与实际的关系,深入讨论规律在优化和改进工作的重要性,解读《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第一章内容。联系第一节内容,贺加贝指出,“工作和战争同理,完成和胜利的原因在于对规律的把握”,对待工作等事务,只知“因果”,不知“原理”,耕耘就不一定能迎来收获。基于第二节内容“战争的目的在于消灭战争”,贺加贝提出,要想工作任务得以持续的发展与进步,就要“使用规律不断优化和改进工作”。引用曾国藩带领湘军作战的案例,贺加贝阐明了“战略问题是研究战争全局规律的东西”的道理,提醒各支部成员要清楚各部门具有全局性的工作,用心思考,善于总结。最后谈到第四节“重要的问题在善于学习”,贺加贝强调“知己知彼,熟知事物情况,应用规律于行动”,学生干部应在正确部署的前提下充分准备备选方案以确保工作任务的顺利执行。

授课现场

本次是我院青年先锋党支部第一次党课。各位党员同志们全程认真跟学,加深了对毛泽东《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的理解,纷纷表示将在青年先锋党支部的组织领导下,树立正确人生目标,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总结工作任务,积累工作经验,大力发扬党的奋斗精神,争做青年先锋,为学院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学习现场

(文/图:李开峰 王文静)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