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23 2020.11

阅读:

    应用科技学院物联网党支部观影活动

为了积极引导物联网工程专业党支部党员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和弘扬战争年代革命者的爱国、爱民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11月19日20:30,支部在3205教室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红色电影《横空出世》。


A2EE

影片介绍


电影讲述的故事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永远不能忘记的一段历史。世界列强用原子弹恐吓百废待兴的新中国,经过抗美援朝战争和以后的国际形势来看,没有大国利器,新中国很难在国际舞台上生存。在此背景下,伟大的中国人民的领袖用过人的远见和非凡的气魄,应用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集中全国优秀的科学家和顶尖的人才,在全国人民吃不饱饭的现状下,隐姓埋名,远赴西北荒漠,为了中华民族的未来,为了中国人民的生存,用影像的形势记录了可歌可泣的中华民族伟大的一段奋斗历史。


26BFF

观影现场


 《横空出世》的精髓体现的是中国人民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畏艰险,舍生忘死,不怕困难,全国上下齐心协力,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了中国人民真正的挺起脊梁,避免中华民族再次遭受帝国列强的欺凌,影片中的代表人物冯石将军和科学家陆光达完美的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的中华精神。
 尽管新中国物资极度匮乏,科学技术极度落后,但新中国的第一颗原子弹在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带领下,新中国团结一心,知识分子不顾个人安危,夜以继日的研究,部队官兵用牺牲自己,一心为祖国的情怀,全国人民勒紧裤腰带的共同努力下成功爆炸。


F710

活动现场


电影是精神的展示,是信仰的传承。本次观影活动,让支部党员学习到了革命先烈对真理的追求,坚持革命的英雄气概,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我们将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行在脚上,承诺践行,真正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对党忠诚和强化历史使命上,把奋斗精神融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更好地为服务人民群众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物联网工程专业党支部)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