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25 2020.11

阅读:

    应用科技学院俄语党支部开展爱国教育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为缅怀抗美援朝革命先烈、重温抗美援朝的峥嵘历史,2020年11月21日上午,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俄语党支部在儋州夏日广场组织开展了爱国教育主题党日观影活动——观看电影《金刚川》并交流观后感。学院各党支部的各位同志积极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


59307

观影开始


电影《金刚川》以抗美援朝为题材,通过精巧新颖的叙事角度,讲述了志愿军战士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修补堪比生命线的木桥,以血肉之身无悔许国的故事。大家深刻体会到,正是无数个出身平凡,却勇于挺身而出的英雄,换来了战争的胜利,打出了国威军威,并为恢复国内建设与和平发展争取到了时间。也正是在当年志愿军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感召下,中国人民才一次次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创造了今天和平美好的生活。


AED5

影片介绍


电影结束后,俄语党支部书记王鹏宇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受。王鹏宇老师强调,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和人民军队军威,创造了以弱胜强的范例,弘扬和光大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革命精神。如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十四五”建设即将全面展开,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不畏艰难险阻,不懈努力奋斗,与群众紧密团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作出应有贡献。


58FDC

王鹏宇老师


经过本次爱国教育主题观影活动,大家深刻领会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无畏强敌的精神,这不仅是中国历史上值得书写的光辉,同时也随着时代发展代代传承,感召着每一个当下的中国人继续奋勇向前。同志们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充分发挥与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将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即将开展的“十四五”建设继续贡献青春与智慧。


571D6

合影留念


(图/文:王昱淏)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