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8 2021.09

阅读:

    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成功举办“征信知识进校园”诚信教育讲座

为了向同学们普及金融知识,提高防范意识,2021年9月15日下午15:40在47课时举办新生“征信进校园”的安全教育讲座。21级全体新生参与本次讲座。由学工办徐昊妍老师组织,与中国人民银行儋州市中心支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儋州市分行联合开展本次活动。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分别从征信是什么,征信与生活的联系,征信的权利,征信的热点问题,四个方面向大家讲解了征信的大家的重要性。紧接着,通过征信问题引出防范“校园贷”陷阱问题,并通过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校园贷的危害,警醒大家不要误入歧途。随后,从账户的安全使用切入正题,分别讲述了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的基本形式与常见手法以及他们带来的一系列危害,并且让大家牢记“三不一要”原则: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告诫了应科学子作为当代大学生既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但也应具明辨是非的能力。同学们正值人生起步阶段,应重视个人征信问题,提高金融防范意识,安全地度过大学四年生活。

(文/图: 马一潇/徐昊妍)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