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02 2022.03

阅读:

    应用科技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为帮助同学们可以更快适应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应用科技学院组织19-21级各班召开开学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结合PPT对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电信诈骗、消防安全、宿舍卫生安全、禁毒防艾、心理健康教育等安全教育进行重点讲解,并结合播放视频加深同学们对校园安全的理解。班会反响热烈,效果显著,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发表本次班会的收获与看法。各班班主任主持本次班会并做总结发言,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并表达了新学期对同学们的部署与期望。最后,各班上交班会记录和班会签到表。





学院通过“应科小超人”公众号和易班APP,对开学第一课进行线上宣传教育,加强对同学们安全知识的教育。




二、开学第一课——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2022年2月28日6:50,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在儋州校区运动场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冯社洪、全体辅导员出席,300名来自各个专业班级的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升旗,升旗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姚天增主持。冯社洪以“新学期,新气象”为主题作国旗下的讲话,预则立,不预则废,鼓励同学们在新学期努力提升自己,认真规划如何度过接下来的大学生活,青春不能浪费,青春需要拼搏。姚天增鼓励同学们在新的学期要主动出击,积极适应形势变化,努力拼搏,并祝每一位同学在新的学期都有自己新的收获。来自19级行政管理专业的王文静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向同学们发出开学安全的各项倡议:遵循防疫规范,积极投身爱国卫生运动,谨防电信诈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洁身自好、知艾防艾。



三、开学第一课——爱国卫生运动及宿舍安全隐患排查

按照学校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工作安排要求,我院于2月22日至24日期间组织全院学生开展宿舍卫生大扫除活动,各班主任和辅导员分头进入宿舍进行抽查,学院自律部同步下宿舍对30多间宿舍卫生情况进行了初次评估打分。学院按照工作计划,后期将开展宿舍卫生常态化检查工作,针对全部非毕业班宿舍“每周一检”进行打分通报,并予以相应的奖励和处罚。学院同时安排公寓辅导员对全体学生宿舍开展了一次新学期宿舍防火用电安全隐患大排查,对使用大功率电器宿舍进行摸底登记,对私拉电线情况进行劝导整改,确保宿舍做好防火安全工作。



四、开学第一课——开展一次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教育活动

学院广泛发动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积极评论,参与人数近300人。





(图/文:张子宇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