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08 2022.03

阅读:

    应用科技学院国旗护卫队和军事爱好者协会举行“雷锋精神永存,新风滋润人心”活动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第59个全国学习雷锋纪念日,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国旗护卫队和军事爱好者协会于田径运动场举行“雷锋精神永存,新风滋润人心”活动。清晨七时许,升旗仪式正式开始。

晨晖盎然,步伐整齐,国旗护卫队昂首挺胸、英姿飒爽地护送着国旗来到升旗台前,在激昂的歌声中,同学们满怀对国旗的敬意、对雷锋同志的缅怀和景仰,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党员赵洪祥向大家生动地诠释了雷锋钉子精神,具体表现为学习上刻苦钻研、孜孜不倦,在工作上勤勤恳恳、积极努力。他强调,要平衡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既要钻研学业,也要认真工作,同时在生活中,要处处发扬勤俭节约的精神,把钱花在真正需要的地方来提升自己。



学生干部史家赫回忆了小时候受到雷锋精神的感染向灾区捐献全部零花钱的经历,他表示学习雷锋应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同学们听了深受鼓舞,掌声热烈。

 


国旗护卫队教官李达分享了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令人动容的志愿者事迹,同学们也感动于他们“闪烁星辰之光辉,照亮肺炎者的路”的无私奉献精神。李达呼吁同学们牢记习主席的托付,学习、弘扬、践行雷锋精神。



入党积极分子张寅轩指出践行雷锋精神必须站稳忠于革命忠于党这个脚跟,坚定不移跟党走,呼吁大家勇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在为党和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最后大家围坐一席,热烈交流对于雷锋精神的认识与感悟,并纷纷表示绝不会让学习雷锋仅仅停留于口头,更会付诸于实践,从自己做起,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努力为国家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通过开展“雷锋精神永存,新风滋润人心”活动,国旗护卫队和军事爱好者协会成员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觉悟,将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学习工作生活中,为社会做出贡献。

(图 占凯鑫/文 陈心如)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