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 2022.04

阅读:

    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举行21天打卡活动

为强健学生体魄,塑造良好学风,扬青年德行,弘强国之理,顺应时代号召,深刻学习并落实我党优秀品德,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于2022年3月、4月开展“扬学海之帆,拥健康之躯”21天自律打卡活动。借上一次活动的优秀经验总结,本次活动优化了学习生活习惯,为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后备力量打下坚实基础。春末夏初,落叶缤纷,我院同学积极报名,共有262位同学参加,充分表现我校青年的先进思想觉悟与积极追求。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碧空椰影,砖红跑道,参加“跑步打卡”的同学们正燃起青春的激情,均匀落步,挥洒汗水。通过创建“keep”软件的账号,同学们记录下自己每天跑步的里程数,并以三天为一周期,将截图发送到工作人员的邮箱里。经过策划部的严密测试,提前确保同学们的数据皆真实有效,充分发挥监督作用,督促同学们塑造强健的体魄。流水不腐,户枢不蠹,适量的运动既能放松同学们紧张的心情,更能“养其自然之身”,降低身体患病的可能。

 


哲言汇于目,妙笔正生花。通过抄录具有深刻思想的文章,同学们能够打磨心中见解,树立良好的思想品德修养,领悟其内涵,融会贯通,化为己用。每日摘抄的短文皆由部门工作人员精心挑选,通过字里行间对于我国传统文化与我党优秀思想的弘扬,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刻地领悟社会正能量的含义,明晰其目标。

 


畅游于词海,厚重己学识。本次参与活动三的同学可在规定范围内选择合适的软件背诵单词,以每日45个新学词汇为基础,尽自己所能,多学多练,每日打卡。利用碎片时间学习,熟练掌握一门外语,不仅能够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与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更便于我们吸收国外的优秀文化,取其精华,内化于己,打开一扇世界之窗。

 


辰月将过,孟夏即至。天气清和,偶有甘雨。经过十四天的不懈坚持,良好的学习与生活习惯初成,只待最后七天的完美收束。“不奋发,则心日颓靡;不检束,则心日恣肆。”唯有自律,能使我们更加自由。从21天打卡开始,以细行律身,遇见更好的自己,成就更优良的学风!


(图/文:自律部与学习部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