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8 2022.04

阅读:

    应用科技学院举办“学海争先,自律有我”——第一届21天自律打卡活动

2021年开始,学生会自律部联合学生会学习部举办了“学海争先,自律有我”——第一届21天自律打卡活动,在学院掀起了一股自律热潮。他们或养成早起的习惯,或延续了阅读带来的快乐,亦或是从此畅游在单词的海洋中感受学习英语的乐趣。在本学期,为了继续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习惯,激发学习热情,在学院中营造积极向上,阳光健康的学习氛围与生活氛围,应用科技学院举办了“扬学海之帆,拥健康之躯”——第二届21天自律打卡活动,此次活动已在各方的支持下圆满落幕。

本次21天自律活动打卡分为三个板块:“跑步打卡”、“妙笔生花”——练字打卡、“畅游辞海”——单词打卡。也许细心的同学们早已发现,在三月底四月初,风雨操场上跑步的人是不是多起来了呢?在这21天,他们在操场上,或是在体育馆尽情地挥洒汗水,收获运动的快乐。现正值特殊时期,拥有健康的体魄显得尤为重要。

 


“一点成一字之归,一字乃终篇只准”。你有多久没有好好沉下心来书写汉字了呢,现在的我们习惯了键盘打字,却慢慢遗忘了千年集成的汉字原本的魅力。所以我们推出了“妙笔生花”打卡板块,并每日推送时事相关的文章,让同学们在一笔一划中感受五四精神,两会精神以及抗疫精神。过去的21天里,参与的同学们每天坚持练字,提交了许多字迹工整的作品。

 


你还在为六月份的四六级考试感到焦虑吗?那或许会后悔没有加入我们21天辞海畅游打卡活动吧。在这个活动板块,我们将监督大家每天完成至少四十个单词的背诵,但在活动期间,许多同学不满足只背诵40个单词,有同学每天背50个、60个甚至更多,这充分体现了应科学子勤奋好学的精神面貌。单词是英语学习的基石,试想,若在这21天养成了每日背单词的好习惯,再辅以其他英语学习任务,四六级对我们必将是a piece of cake啦。

 


本次活动已经接近尾声,有多位同学依靠21天出色地完成各项打卡任务并用心制作了心得体会。到底最后奖项会花落谁家?我们拭目以待吧!



(图/文:学生会自律部、学习部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