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9 2023.04

阅读:

    学霸课堂助力通关英语四级

为提高应用科技学院学生英语水平,提升学院本科学位授予率,2021年10月,我院开展2021年秋季的全国英语四级考试学霸课堂,学院高度重视,由张永峰老师、徐昊妍老师授课,学生学霸辅导的方式,集中面向2018级、2019级尚未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且主动报名参与学霸课堂的同学。

 


张永峰作为专业的英语教师,以超高的专业水准,全心投入的状态,系统备课,认真负责教学。他依据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题型特点,根据平时对学生学情的了解,突出课程重难点,强调做题技巧,专注学生英语能力的提升。徐昊妍作为学工办的辅导员,完成学工工作的同时,加班加点备课,深夜的办公室总能看到她的身影。英语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出身的她,采取多种方式教育教学:除课程教学之外,督促学生每天的练习情况,并给予反馈和鼓励;利用学生课余时间,面对面做题,观察学生做题方法并予以指导;充分调动学霸职能,安排学霸们每晚在QQ群中讲解习题、一对五有针对性辅导、每天单词监督打卡等方式有效帮扶。

 


“终于过了,谢谢老师!”

“还是老师的做题技巧对!”

“谢谢老师这段时间的鼓励和帮助!”

2022年2月24日,英语四级成绩公布后,好几位同学向老师报喜、表达感谢之情。

 


本次考试中,参与课程的同学们取得了优异成绩:课程共有70位学生参与。据统计,因大四实习等原因,实际考试人数共有54人,其中有45人通过四级学霸课堂的达到学位授予标准,有29人的成绩较个人四级历史最高成绩有所增长,涨幅超过100分的共计1人,涨幅在90-100分的1人(399分涨至534分),涨幅70-90分的3人,(290分涨至380分、343分涨至421分、336分涨至409分),50-70分的4人(277分涨至339分、394分涨至453分、306分涨至363分、347分涨至400分),30-50分的7人,20-30分7人,0-20分7人。

2019级物联网工程2班的李伟同学是本次英语四级学霸课堂提分最多、 分数最高的优秀同学。他本次的英语四级成绩为534分,涨幅135分。他直言:“在英语四级学霸课堂,我在老师指导下清楚地认识自己在听力、阅读和写作拿不到理想分数的实质性原因(做题顺序、时间分配和阅读中过于纠结细节等不合理),并在有效督促下进行针对性练习。课上,老师会按照做题技巧讲解-及时的计时训练-生词和错题分析这样的顺序,来教会我们如何高效做题和提高阅读能力;课下学霸们明确分工,每天为我们讲解不同题型的真题,这样的辅导模式一直会持续到考前,每次课我都会有新的收获,既保证了做题量,熟悉了答题顺序和时间分配,又能提高自主性和‘这次一定能过’的自信心。另外我经常把自己的做题情况的分析反馈给老师,老师会提醒我如何避免在同一种题目下重复犯错,事实证明及时反馈是十分有意义的。老师和学霸们认真,热心且负责任,只要我们按照提升班的节奏稳扎稳打,每天坚持背单词和适当做题,就一定可以取得理想的成绩!”

本次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能取得这样的进步,离不开学院规范有序、教导有方的教育管理,离不开我院切实有效的学风建设,也离不开我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本次全国英语四级考试学霸课堂凸显了我院严抓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的成效,极大地提升我院本科学位证获取率,有力地推动英语水平和人文素质的真正提高。同时,也期待今后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将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本科学位授予率。愿应科学子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学有所为!

/团委宣传部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