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2 2016.09

阅读:

    新的开始,展望未来——记2016级农艺学部新生专业教育

2016年9月2日下午15:00,我院农艺学部师生在47课室举行了2016级新生专业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提高新生的学习兴趣,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增进师生感情,初步了解农学的专业知识。会议由夏益华老师主持,儋州校区管委会于旭东主任、我院刘德兵副院长、农艺部教师、13级学生代表及2016级农艺学部全体新生等参加了活动。

本次专业教育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教师代表发言。刘德兵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农艺学部本科生的学习内容及农学园艺的发展前景。作为新生了解专业的第一步,也是学习农学的第一课,刘院长认为飞速进步的生物信息技术,为农学现代化的发展带来了新契机。农学在保持传统特色的基础上,焕发着勃勃生机。于旭东主任则为新生介绍了热带农林学院的成立过程及美好的发展前景。并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教导新生在大学学习和生活中做到“树立目标”、“采取行动”和“及时总结”三个方面。最后,农艺学部王洪星老师介绍了课程学习的方法,多学科、多专业的配合,使农业科学在不断细分的基础上出现交叉综合的趋势。希望各位同学广泛地学,认真地学,不遗余力地学,充满希望地学。

活动的第二部分由大四优秀学生代表发言,2013级园艺专业的王亚荣与2013级植保专业的杨倩,分别向新生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学习心得、趣闻乐事和生活经验。2016级农艺学部的新生也从学习方法、农学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困惑,与农艺学部的各位老师、学姐积极展开了讨论。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