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7 2020.07

阅读:

    应用科技学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彭仁忠教授开展“一带一路”背景下的英语学习与跨文化交际讲座

为有效提高学生英语学习能力,切实增强学生跨文化交际意识,迎合国际“一带一路”文化交流背景,2019年12月6日晚19时30分,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彭仁忠教授于电教室开展“一带一路”背景下的英语学习与跨文化交际讲座,我院师生代表共计300多人参加讲座。

彭仁忠教授主讲


讲座中彭仁忠教授通过分析国内外形势,指出新形势下提升英语学习能力、增强跨文化交流意识的必要性。彭教授就英语学习能力方面指出:兴趣是学习英语最好的老师。学生要培养英语学习兴趣,规范英语学习计划,把日常英语学习与跨文化交际紧密结合起来,坚决不做“流利的傻子”,努力成为国际“一带一路”背景下走在新形势前沿的青年学生。讲座中彭教授举了许多例子,对中西文化进行对比分析,便于学生更直观切身地体会到中西方地域文化的差异。

讲座现场


开展本次“一带一路”背景下的英语学习与跨文化交际讲座,使学生了解了中西方地域文化的差异,进一步增强了学生英语学习能力与跨文化交流意识,使学生们为成为国际“一带一路”背景下走在新形势前沿的优秀青年学生不懈奋斗。

(文/图:李开峰)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