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7 2020.07

阅读:

    应用科技学院举办第六期“东湖论坛”

为拓充学生视野,开展学术交流,促进物联网工程专业的技术发展。2020年1月4日15时30分,应用科技学院于儋州校区3602课室举行第六期“东湖沦坛”,本期“东湖论坛”由赖桂春副院长主持。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隆克平,北京交通大学二级教授艾渤主讲。出席嘉宾还有清华大学高飞飞副教授、优青,海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王咸鹏副院长、教授,物联网工程专业主任张晶晶博士,杜燕莲老师。

隆克平主讲

隆克平专家主要介绍5G的逻辑架构和5G的组网、可靠性增强等关键技术,列举5G的部分典型场景应用,并对其未来科研方向作出展望。

艾渤主讲

艾渤专家围统“轨道交通场景5G毫米波信道散射体建模及应用”主要分析5G技术的发展的现状,以及现在通信领域的几个难点,介绍了毫米波无线信道的散射体建模方法与运用。

讲座现场

两位专家的报告结束后,学生们进行了现场提问与激烈的交流。本期“东湖论坛'促进了我院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的学习交流,加强了学生与时代前沿科技的接触,营造了良好的对外交流与学习氛围。

(文/图:朱泽慧)

//www.hainanu.edu.cn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