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7 2020.07

阅读:

    应用科技学院开展“东湖论坛”系列讲座

为学生学习拓展知识,提升自身素质,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2020年1月6日,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组织开展“东湖论坛”系列讲座。本次活动于1月6日分成4期进行,部分学员领导及17、18级学生参与其中。

胡国柳教授主讲


1月6日下午2时40分,第一期“东湖论坛”在海南大学儋州校区47课室举行,主讲人是浙江工商大学教授胡国柳,主持人为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副院长赖桂春。讲座题目为“企业科创板上市融资的理论、政策与实践”,题目贴近企业财务管理理论前沿,系统地梳理企业财务管理的理论前沿,详细介绍企业财务管理的不同假说以及不同行为决策可能引发的经济后果。

讲座现场


1月6日下午3时,第二期“东湖论坛”在海南大学儋州校区3109多功能厅举行,主讲人分别是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王少国,南京工业大学管理学教授、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刘和东。王教授讲课题目为“新时代经济形势与中国政策取向”,聚焦时政信息分析新时代下的经济形势与中国所主张的政策取向。刘教授讲课题目为“创新驱动与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主要讲解中国面临的创新难题,通过数据与实例说明自主创新的紧迫性,强调创新驱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

讲座现场


1月6日下午3时30分,第三期“东湖论坛”在海南大学儋州校区3101教室举行,主讲人是经济日报社中国县城经济报社副社长梁曦,主持人为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冯社洪。讲座题目为“培养高雅爱好,创造精彩人生”,讲座从新时代文化自信出发,谈到美学教育对工科学生素质培养的重要性,讲解大学生成人成才之路。

会议现场


1月6日晚8时,第四期“东湖论坛”在海南大学儋州校区管委会二楼会议室举行,主持人为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院长刘德兵,参会人是应科申报国家项目的拟申报人和学院教师。主讲人分别是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王少国,南京工业大学管理学教授、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刘和东,经济日报社中国县城经济报社副社长梁曦。讲座主要讲解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请流程,强调了参与申报国家项目的拟申报人所写论文课题设计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东湖论坛”系列讲座的举办,不仅提高了参与师生的综合素质,同时也充分展现了应用科技学院学子的求知好学的风采。

(文/图:谢宇非、李开峰)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