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留2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23 2021.09

阅读:

    行政管理专业党支部开展九月党日活动

   

2021年9月17日晚19:30,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党支部开展了“我和我的党支部”微党课视频学习活动参会人员行管专业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百年前,一群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青年相聚一堂探寻救亡图存的方法,一个无产阶级政党经过激烈讨论后正式成立,一个新的革命火种在沉沉黑夜点燃。百年后,数千青年站在天安门广场,紧紧贴着祖国心房,高呼“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让全国人民见证他们的铮铮誓言。时光不老,青春正好。穿越世纪风云,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新时代青年正当其时,学生党员和学生积极分子更是义不容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与梦想而努力奋斗。


活动开始


2021年七月中旬,一场罕见的持续强降雨,让中原大地变成了水乡泽国。道路积水、地铁停运、居民被困,人民的生命财产和出行安全面临着极大威胁。然而,暴雨虽急,爱比雨大;洪水无情,人间有爱。面对突如其来的洪灾,郑州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预案,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到第一位。305支救援队伍、2万余名救援队员日夜奋战在灾情一线,解放军、武警官兵、民兵等人民子弟兵严阵以待参与抢险救援和群众转移工作。洪水中的“警察绿”“消防橙”,是让受灾群众心安的最亮眼色彩。洪灾无情,却胜不过有情人间的守望相助。雨虽大,但风雨中的微光所汇聚的爱与温暖,足以驱散暴风雨的阴霾。

在第三十二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上,中国体育健儿以骄人成绩让五星红旗一次次升起,“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风采”令人瞩目。透过奥运这扇窗,人们看到蓬勃向上的青春力量。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参加这届奥运会的中国体育健儿,平均年龄只有25.4岁。首金得主杨倩、三跳满分的全红婵、举重纪录创造者李雯雯……“00后”选手闪耀奥运舞台。他们热情洋溢、敢拼敢赢,为祖国赢得荣耀,也绽放了青春光彩。奥运赛场上青春飞扬的面庞,映照着国家的生机与活力、兴旺与朝气。


观看学习


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里我们完成了中华民族的第一个百年目标,中国共产党也迎来了百年华诞。这百年风雨中,农民、工人、军人科学家等都为此努力付出。在第一百年,我们青少年更是喊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有力宣言,不论是在郑州大雨中抗洪抢险的90后,00后官兵,2021年东京奥运会为国争光,勇夺金牌的00后运动员,还是我们新时代的中国大学生,都将用自己的行动去践行“强国有我”这句口号世界是我们的,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敢于呐喊,敢于拼搏,敢于奋斗,请党放心,请祖国放心,强国有我,复兴有我!



图文|行管党支部陈严


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
  • 地址:中国海南省儋州市宝岛新村
  • 电话:+86-0898-23555885
  • 院长邮箱:ldebing@haina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应科小超人 学院微博
    海大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