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留2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31 2022.03

阅读:

    应用科技学院俄语专业党支部召开三月党史教育学习会

为进一步响应党中央加强党史学习的号召,推动同志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俄语专业党支部于2022年325日晚20303108教室召开了三月党史教育学习会,会议主题为:“唯有信仰牵系,风筝才能高飞——感悟共产主义信仰”。俄语专业党支部部分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由高杨朋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高杨朋强调,中国共产党之所以是中国共产党,就源于它对共产主义的信仰与对共产主义的不懈追求。信仰来不得半点含糊,也来不得一丝虚伪。对于中国共产党来说,为什么人,为什么人的利益,与其说是利害计算,不如说是信仰的抉择

会议第二阶段,高杨朋指出,正是因为信仰坚定,在血雨腥风的革命年代,无数共产党人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正是一批又一批的夏明翰们的舍身奋斗,才使信仰不再只是纸面上的文字,不再只是口头上的声音,不再只是思想中的空中楼阁,最终换来了天安门前五星红旗的飘扬,换来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的新天地。

 


会议第三阶段,高杨朋播放了相关视频,并强调,共产主义不是镜中花、水中月,更不是虚无缥缈、不可捉摸的东西。我们今天所从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就是在共产主义理想的指引下,朝着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目标奋进!我们现在正在做的工作、干的事业,正是与共产主义相一致的,相连接的,我们现在每时每刻都在朝着共产主义一步步地迈进。

 

(图 黄欣雨/文 高杨朋

 

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
  • 地址:中国海南省儋州市宝岛新村
  • 电话:+86-0898-23555885
  • 院长邮箱:ldebing@haina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应科小超人 学院微博
    海大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