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留2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26 2022.05

阅读:

    丹心书院审计学党支部开展5月份理论学习会

为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旋律,奋进时代新征程,2022年5月15日晚19:30,海南大学丹心书院审计学党支部于3102课室开展5月份理论学习会。支部书记张帅涛老师及支部全体成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会议由黄琦同志主持,白煜、杨润晤、蔡竺岑三位同志主讲。

 


白煜同志围绕五四运动这一历史事件,系统地阐述了五四运动的起因、过程及结果。她提到: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的群众爱国运动和思想解放运动,它沉重地打击了帝国主义和封建势力,揭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杨润晤同志以瞿秋白短暂而伟大的一生展开详尽地介绍,呼吁同学们向英雄致敬,不断学习瞿秋白同志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进取开拓精神和牺牲奉献精神。蔡竺岑同志以纪念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为背景,带领同学们回顾共青团的成立过程和历史意义,号召支部全体成员向青年榜样学习,以奉献为火,扛起责任,勇于担当。

 


会议的最后,支部书记张帅涛对支部全体成员提出期许,他强调: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要正视、珍惜自己的光荣身份,广泛思考我们能为党、为支部做什么。向党组织靠拢不能只浮于表面,应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优良作风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为党和国家的伟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今天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回避新时代遇到的困难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希望支部全体成员能够以史为鉴,从党的光辉成就、艰辛历程中补足精神之钙,筑牢初心使命。



(图/文:丰郁霖、桂珂帆)

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
  • 地址:中国海南省儋州市宝岛新村
  • 电话:+86-0898-23555885
  • 院长邮箱:ldebing@haina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应科小超人 学院微博
    海大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