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留2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
29 2010.06

阅读:

    强力推荐的部分“心”书简介

《方与圆》

作者-丁远峙:师范学物理系毕业。教过书,办过公司,从事过培训。现在是两家公司的常务董事,受聘为多家企业的高级顾问。

内容简介

本书作者在深圳、北京、武汉等举办了数址期成人培训,学员数千人,其中有打工仔、业务员,还有厂长、经理、企业老板。许多人在以扣的生活中都取得了长足进步。为此,一些大型企业、商场、协会请作者培训员工,电台、电视台也邀请作者举办系列讲座,均取得了巨大的反响。正是在这个基础上,作者精心思虑,耗时近六年。完成了本书。那么本书地您有什么帮助呢?它不能使您由矮变高,但它能改观您的品质,影响您的气质,可能会帮助您由渺小而变伟大呢。本书也没有提示什么人生秘诀,但它能帮助您更深刻地认识人、认识社会、认识人生。本书甚至没有深奥的理论,它只是将人的心理活动浅显地剖析出来,帮助您理解,掌握为人处世的技巧。总之本书的内容涉及了品质培养、气质修养、人性、处世技巧、交际技巧、说话技巧、宣传和广告的技巧。它的目的就是帮助您人生更快乐,事业更成功。

《大学生网络心理》

作者-陶国富: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现为上海财经大学政治系副主任、人文学院培训主任、经济人文研究所和经济伦理研究所副所长、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是国家级学术刊物《中国青年研究》特约撰稿人,上海市教委“两课”评估专家组成员,上海市邓小平青年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上海大学生研究中心研究员上海市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兼职教授。著有学术专著10部,其中获奖著作3部:《共和国第四代的成长与发展》获1993年北方15省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图书奖,《大学生人格重塑》获1995年上海市高校思研会优。

内容简介

提高大学生的现实交流沟通能力,重塑自信是摆脱“瘾症”的治本之途。一是,我们应积极引导大学生理性认识网络,科学使用网络,合理安排上网时间,鼓励他们积极参加校园文化及其他积极向上,健康有益的活动,多与人交往,注意与亲友、师生和同学的关系;二是,帮助大学生确立网络道德,自觉做到遵法守纪,文明上网。三是,给予大学生学习方法和生活方面的具体指导,给予交流沟通技巧方面的指导,让其体验到真实人际交往的成功,从而帮助他们重建自信。总之,要让当代大学生融入和适应现实的社会生活。真正让大学生驾驭电脑这一科技的载体,扬长避短,奔马在理想之路上,一往无前,迅速成长。

《心灵处方》

作者-刘燕华 李澍晔

内容简介

当前,职场女性更多地参与社会、参与生活,承受着越来越大的压力,体验着越来越多的辛酸苦辣,她们感到心的“憔悴”……本书从女性实际的心理现状出发,精选了女性常见的31种心理问题和烦恼,多角度、多层次地进行剖析,步步深入,逐步诱导,给出女性朋友摆脱心理烦恼的处方和良药。最后,又给出颇有见地的心理警示,发人深思。

《个人品牌》

作者-戴维·麦克纳利(David McNally):畅销书作者,国际知名演说家,获奖电影的制片人。他的影片和培训教程为许多国际知名公司和机构采用,包括美国铝业公司、美国捷运公司(AmericanExpress)、安利、美林、辉瑞和《华盛顿邮报》等。卡尔·D·斯皮克(Karl D. Speak):全球品牌管理咨询公司“超越营销思维”的总裁,《设计管理杂志》(DesignManagement Journal)和《健康营销杂志》(Journal of Health CareMarketing)撰稿人,同时还在明尼苏达大学和威斯敏斯特大学教授MBA课程。

内容简介

品牌建设往往被认为是企业活动,似乎与个人没有什么关系,但是,本书作者戴维·麦克纳利和卡尔·D·斯皮克认为,品牌建设并不只是企业行为,企业通过塑造杰出品牌推动发展、实现成功,而个人也可以采取相同方式走向成功。那些拥有优秀个人品牌的人总是令人印象深刻、与众不同。在充满喧嚣和混乱的现代生活中,他们成功地向世界展示出一个清楚的印象:他们真实的自我是什么样,他们看重什么,他们如何始终如一地贯彻着自己的承诺,他们怎样赢得信任和信赖。戴维和卡尔指出,要想利用企业智慧来推动个人成功,要想拥有和谐愉快的生活,你就要像那些“品牌明星”们一样,建立起自己强有力的个人品牌,有效地将自己在家庭、生活、工作和社会中的种种关系“品牌化”,让大家都真正理解并完全认可你。

在本书中,戴维和卡尔详细阐述了该如何创造强有力的个人品牌。他们采用在企业间激烈竞争中锤炼出来的强力技巧,为定义和建设独特、恰当、一致的个人品牌提出科学指导,提供在生活各方面建设和维护强有力关系的必要工具,以及使自我价值与公司价值相一致、两全其美的有效策略。生活在自己的品牌中,你将能够更好地实现自我!

《减压》

作者-凯洛•涂金顿:一位心理学和健康学研究领域的专家,已编写15部畅销书,如《温柔女白领》。同时她还是《纽约时报》等著名刊物的特约撰稿人。

内容简介:

人类健康的头号威胁极可能不是癌症或心脏病,而是压力。个人承受的压力强度正不断增加,长期压力的影响层面日益深广。研究认为:压力本身不会对人造成伤害,对人造成伤害的是人们对压力的反应。本书有很多实用的建议,有助于读者快速地认识和解决问题。通过阅读本书,读者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认识压力的来源,学会消除压力的技巧和方法,学会放松、减缓焦虑和平息愤怒。这本简洁的手册会告诉你如何快速有效地减少在公司、家庭或学校所承受的压力,帮助你镇静、冷静、平静下来,进行自我控制

《改变千万人一生的西方十大励志经典》

内容简介

命运的困顿、事业的挫折、精神的荒芜、思想的消极……多少人穷其一生都生活在无奈中,这仅仅是因为他们没意识到自己拥有的最伟大的力量。本书汇集了十位伟大的成功学大师的成功思想精髓及其经典著作中的核心内容,以独特的风格和生动的语言阐述了各自的成功理念,旨在唤醒你沉睡的心灵,鼓舞你崇高的精神,挖掘你无限的潜能,改善你微妙的心态,帮助你了解自己、把握自己,更好地规划自己的人生,发展自己的成功之路。如果你能够领悟到其中的真谛并付之于积极的行为,你将会充满激情和力量,成功的大门也会在不知不觉中为你敞开。

《对付看不见的老虎》

图书名称:青少年心理减压自助手册

作者-(美)厄尔·希普

译者-赵霞 李文道

内容简介:

此书,是美国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经典读物。其内容轻松易懂,方法简单可行,特别适合青少年自己阅读。本书能帮助青少年了解心理压力是如何产生的,判断什么是无效的减压办法,什么是有效的减压办法,并学习一些实用的技能来保护自己远离心理危机。作为保护青少年心理健康、防范心理危机的优秀读物,此书得到美国国家心理健康协会的高度评价,并被推荐给全美青少年和他们的父母。

《打开心门一条缝》

作者-何嗣虎

内容简介: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扇门,称为“心门”,它可能会关起来,使你没有出路;也可能永远紧锁着,使你处于绝望的境地,看不到美丽的阳光。每个人都是生活的零余者,迷失在心门之外。心灵关怀分为四个境界,即“叩心门”、“开心窗”、“扫心地”和“自醒”。叩心门,就是叩击心灵的堡垒,善待自己,以微笑面对逆镜。生命给每个人的掌心都放了一把钥匙——自己心门的钥匙,而大家总是忙着叩击她或他的心门,而忘了自己掌心的那把钥匙。打开本书,就是打开你的心之门!

《幸福心理学》

作者-郑雪

内容简介

本书共有8章。第一章主要讨论幸福心理学的研究对象,即幸福心理及其构成因素,概要阐述中西方思想史上的幸福观以及幸福心理研究的兴起与发展;第二章主要讨论如何测量和评估幸福心理的问题;第三章讨论幸福的身心机制,诸如幸福与遗传、神经解剖、神经活动、内分泌、药物、性别、年龄、社会比较、适应与归因等的关系;第四章探讨幸福与人格的关系,讨论不同人格特征、人格类型对幸福感的影响;第五章探讨文化与幸福的关系,主要分析、比较不同国家、民族和文化群体幸福感的异同,对幸福评判和理论上的差异,探讨影响幸福感的种种文化因素;第六章主要讨论朋友、恋爱、婚姻与家庭等各种人际关系和社会支持对个体幸福感的影响,以及如何改善社会关系,促进幸福感的方法;第七章讨论不同工作、经济收入、教育和社会阶层对幸福感的影响;第八章探讨不同休闲娱乐方式对幸福感的影响,并提出建设性的建议。本书在编写中遵循科学理论性与实践应用性相结合的原则,力求反映幸福心理学研究的历史发展和最新成果,特别是有关我们自己的研究成果,且要求理论联系实际,使其具有一定的应用操作性。在语言表达上既要求科学准确,也要求生动通俗,使其具有可读性。本书不仅为心理学专业的学生和理论工作者提供有关幸福心理的学术研究成果,而且为广大普通读者提供改善自己的生活质量,增进自身幸福的知识、方法与途径。

《蚂蚁精神》

作者-石山水

内容简介

勤劳,是蚂蚁的成功之道。从某种意义上说,蚂蚁的身上体现出比我们人类更为鲜明的优点。除了勤劳能干,团队意识,合作精神,专业精神。蚂蚁身上还体现出执著精神,利他精神、敬业精神。我们人类是不是该从蚂蚁身上取长补短学点什么?

《善待自己》

作者-艾雷

内容简介

1987年,一本名为《善待自己》的小册子在美国出版,一个长着长长的鼻子,帽尖上闪动着烛光的阿福(EIF)从此诞生了。透过书中睿智深邃的语言、调皮可爱的阿福形象引导人们富有激情地对待生活,真诚友善地对待他人和自己,勇敢创造幸福成功的人生。阿福受到人们的喜爱,出版社乘胜追击,接连推出了一系列类图书。就像上帝在创造了亚当以后,又为他创造了夏娃一样,一个长发上戴着花环的精灵出现了。这两个乐观向上、心地善良的精灵透过生活中司空见惯的事物,向人们传递着生活中的真谛,让人们变得更深刻、更丰富、更富有激情。而今这套书已出版了近百种、几千万册甚至一版再版,始终魅力不减。

《谋势在人》

作者-孙硕

内容简介

成功之路并非坦途,除了面对强大的竞争对手,还要防范前进路途中的荆棘、险滩和陷阱。因此,要想基业常青,就必须不断地用知识充实自己,不断地向他人学习,以人之长补已之短。要在生活和事业当中经得起艰难和困苦的磨砺和考验,在不断积累经验,不断创新扣提高竞争能力;在屡败屡战中百折不挠,提高战胜困难的毅力。本书多侧面、多角度对众多成功案例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和阐述。这我们揭示 获 取成功的真谛及成功者的神秘面纱。

《人性的优点》、《人性的弱点》

作者-龚村野

内容简介

《人性的优点》是当今世界最伟大的成功学家——卡耐基一生中最重要、最生动的人生经验的汇集,也是一本记录成千上万人如何摆脱心理问题走向成功的实例汇集。本书一经出版,便在合球畅销不衰,改变了千百万人的生活和命运,被誉为“克服忧虑获得成功的必读书”、“世界励志圣经”。这本充满智慧和力量的书能让你了解自己,相信自己,充分开发蕴藏在身心里而尚未利用的财富,发挥人性的优点,去开拓成功幸福的新生活之路。

《人性的弱点》是当今世界最伟大的成功学家——卡耐基的思想精华和最激动人心的内容。他以对人性的深刻洞见,利用大量普通人不断努力取得成功的故事,激励人们取得辉煌的成功。不论你是什么职业、性别、年龄,这部充满力量、充满智慧的书,在生活中一定会给你启迪,使你勇敢地克服自己的弱点,成为人际交往的高手,拥有美好、快乐、成功的人生。

《马斯洛的智慧》

作者-刘烨

内容简介

本书从全新的视角,介绍了马斯洛的理论精华。书中解答了我们关于人生的一系列问题:什么是人生的意义?人性的本质为何?我们怎样才能获得幸福和安宁?我们怎样才能健全自我的人格?我们怎样才能挖掘自我的潜能?我们怎样才能实现自我的价值?我们如何才能不定期到力所能及的目标?我们如何才能成为优秀的人?本书引导我们了解马斯洛,了解自己的人生,帮助我们调动自身一切积极的因素以实现最完美的自我,创造最美好的人生境界。本书对任何就人类潜能感兴趣的人士都是一个不小的震憾,它连续不断而且火花四溅的种种思想和远见卓识已经溢到了书本之外。对于以前从未接触过马斯洛思想的读者来说,这是一次走近大师的心灵之旅,或许会改变你的一生。同样,它也适用于深入人类学的读者。在当代,没有一位哲学家能像马斯洛那样受到学术界与大众读者的双重肯定和推崇。

《卡耐基成功之道全集》

作者-戴尔·卡耐基

内容简介

为了帮助广大读者系统地了解卡耐基理论,本书精选了卡耐基所著的《人性的优点》、《快乐的人生》、《伟大的人物》、《人性的弱点》、《语言的突破》、以及卡耐基夫人姚乐丝·卡耐基根据他丈夫的哲学模式所著的《写给女孩子》,卡耐基的妹妹朵乐蒂·卡耐基根据其哥哥搜集的名言警句所辑的《智慧的锦囊》等书中的精华部分。简洁而全面地阐释了卡耐基做人处世,走上成功之路的方法。

《心灵羊皮卷》

作者-瓦德茨基

内容简介

感情伤害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时时处处都在发生,一个人从生到死受到过的大大小小的感情伤害恐怕数以万计,它无法避免,更无法消除。感情伤害是德国格式塔心理学研究的新课题。与以前的心理学不同,格式塔心理学把心理活动中的诸要素视为一个被塑成的完整的整体。这个整体一旦分裂就是心理不健全,就会导致心理病症。格式塔治疗法的一个基本概念是“改变”,是把分裂的心理活动“改变”成完整的心理活动。本书的特点是对相关的专业术语都有简明的解释,理论阐述深入浅出,且有不少具体生动的病例。

//www.hainanu.edu.cn

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
  • 地址:中国海南省儋州市宝岛新村
  • 电话:+86-0898-23555885
  • 院长邮箱:ldebing@haina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应科小超人 学院微博
    海大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