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留2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
17 2013.09

阅读:

    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儋州校区)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儋州校区)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雏音心理联会

随着新学期的开始,为了普及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让大一新生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由雏音心理联会举办的以“关注心理健康,正视集体生活”为主题的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于2013年9月15日晚7点30分在47课室召开,全体大一新生积极参与。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学院副书记冯社洪,庞小钦老师,张一举老师,朱自强老师,杜昌治老师,刘畅老师,李博然老师。

首先,冯社洪副书记发表了讲话,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心理健康教育的引导作用。在讲话中,冯书记多次强调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并指出:心理问题的存在是一个正常现象,我们应该正视、接纳存在的问题,并积极主动的寻求解决办法。书记的讲话得到同学们的广泛认可。

接下来,由庞小钦老师作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开始,庞老师以图片为基础,为同学们讲述了由于视角的不同,造成客观图片的多样化现象。同学们参与其中,充分认识到:一个人的视角会受到心境的影响,心情状态的不同会导致另一种看物方式。他着重指出,心理健康教育是一项长期艰巨的工作,我院高度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庞老师就心理咨询室的作用以及开放时间做了明确讲解,希望更好的帮助同学解决内心的困惑,保证学院学生的心理健康,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其次,是心理情景剧的欣赏。为了让现场的同学更为直观的了解大学生活存在的矛盾,由雏音心理联会成员倾情演出的情景剧——《我的宿舍生活》,意在反应大学生活面临的矛盾,强调如何营造和谐的宿舍氛围,如何处理好人际交往。

情景剧表演结束后,由冯社洪副书记做“大学新生心理适应性教育”讲话。在讲话中,冯书记着重提到新生适应性问题,分别从学习、生活、交往等方面做了阐述,综合比较了高中生与大学生的差别,让新生们对大学生活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使在座的新生们受益匪浅。

冯书记讲话结束后,主持人宣布大会圆满结束。希望大一的新生们尽早适应大学生活,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转变,迎接全新的大学生活。

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
  • 地址:中国海南省儋州市宝岛新村
  • 电话:+86-0898-23555885
  • 院长邮箱:ldebing@haina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应科小超人 学院微博
    海大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