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留2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
05 2013.11

阅读:

    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儋州校区)心理“团体辅导”活动顺利开展

2013年11月2日上午,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儋州校区)“团体辅导”活动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展开。本次活动以增进交流,学会控制自我情绪为目的,由雏音心理联会指导老师庞小钦老师担任主讲,心联各部门干部、干事和心理委员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为老师讲解PPT,庞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团体辅导的意义、内容、活动流程、效果、注意事项等等,团体辅导是要给每个人的思想灵魂注入希望,培养为他人服务的精神,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并期望大家在本次活动中能够有所收获。第二部分以游戏形式展开。首先进行的是“抱团”游戏,游戏中男生代表一块钱,女生代表五毛钱,当主持人说出需要几块钱时,大家就要自由组合成相应的钱数,游戏中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合作的重要性,这时一个谁都不能单独完成的任务;接下来是分组交流,组员分别进行“自我介绍”、“谁和我一样”、“说出我最骄傲的事”、“说出我最苦恼的事”一系列活动,每位同学在进行游戏时,其他人员都认真聆听,或是鼓掌,或是提出建议,积极交流,相互加深了了解。团体内的人际交互作用,促使个体在交往中通过观察、学习和体验来认识自我、探讨自我,调整和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在活动的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敞开心扉,气氛热烈,使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友谊,同时还增进了合作意识,学会了彼此沟通和交流,学会缓解内心的不开心、不愉快,更加学会了自己调整自己的心态。

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
  • 地址:中国海南省儋州市宝岛新村
  • 电话:+86-0898-23555885
  • 院长邮箱:ldebing@haina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应科小超人 学院微博
    海大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