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留2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
26 2015.05

阅读:

    敞开心扉,聆听心的诉说 ——庆我院心理分享会圆满召开

2015年5月18日下午三点,众多师生齐聚学工办会议厅,共同参加了由我院雏音心理联会主办、管理学部学生会承办的“心理分享会”。本次活动的主持人由管理学部的张文艳老师担任,学工办的李辉老师与心联指导老师刘彩娟老师更是融入到学生们当中,一起互动一起游戏。与此同时学工办的范启标老师、陶积德老师以及韩立光处长一行老师也莅临本次活动现场,一起倾听同学们的心声。

一张张精美的PPT,配合着主持人真诚的开场词,引出了本次活动的主题——“愿我的故事为你取暖”。为使同学们能够真正的敞开心扉,主持人特意开展了一个小活动——“寻找陌生朋友”;即让大家自由的寻找在场的其他同学,并互相留下姓名、爱好等等。时间短暂,令大家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但环节结束后,仍有很多同学自告奋勇的向老师展示着自己丰厚的“成果”,并对新朋友们留下了真诚的赞美与祝福。

大家相互熟悉后,心扉也渐渐打开了,为了鼓励同学们之间能更进一步的交流,主持人张文艳老师率先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求学的路上所经历的一些轶事。在老师的带动下,现场气氛渐渐活跃起来,一个个脑袋都凑在一起,开始各自诉说着自己的故事,并且有不少同学用该的站出来,大声向所有人诉说着自己的心声。欢乐地时间总是短暂的,在最后,大家一齐在气球上写下自己的心愿与祝福,并高举着气球一起合影,一张张欢乐的面容,为本次活动划上了完美的句点。

我们的心灵需要常打开,与别人分享,与别人诉说,在着诉说的过程中你会得到一个又一个的好友,本次“心理分享会”的开展正是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诉说心声的机会,极大的提高了同学们的沟通质量,相信他们在心与心的交流中既收获了友谊,也获得了心灵上的安逸。(文\钟曦乐 林心慧 摄影\钟曦乐 林心慧)

游戏环节

合影留念

//www.hainanu.edu.cn

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
  • 地址:中国海南省儋州市宝岛新村
  • 电话:+86-0898-23555885
  • 院长邮箱:ldebing@haina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应科小超人 学院微博
    海大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