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留2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
26 2015.05

阅读:

    雏音心理联会第一次团体培训会圆满完成

2015年3月14日晚七点半,我院雏音心理联会新学期第一次培训大会在3103课室举行。本次会议以回顾总结、展望发展为目的,由主席团指导,心联全体成员集体参与;以心理培训为内容,由心联新任指导老师刘彩娟老师进行培训。培训会到场人员包括心联全体干部和干事。

本次会议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心联主席团和部门代表发言。主席团主要介绍了心联上学期开展的主要活动并对之进行了总结,也为后期活动开展提供了借鉴。心联的各个部门代表上台发言,介绍了各自的部门职能并分享了加入心联来工作中的所知所想所得。第二环节,刘彩娟老师上台发言。老师针对第一环节中代表们的发言,讲述了自己对心联和全体成员们的认识。主要讲了对心联工作的开展和对全体成员的期望,希望心联能在新学期里更好地发挥作用,推动心理知识的普及,切实地为同学们解决心理问题,改善校园内的心理环境。同时描绘了未来心联工作成果的美好蓝图,鼓励心联成员们为之努力。第三部分,刘彩娟老师进行心理培训。老师先让心联全体成员进行了一次心理测试,测试内容包含心理常识和心理情景模拟题。培训是一种学习的方式,通过培训让大家在心理测试中感受自身心理知识水平,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只有加强自身素质,才能更好的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才能发挥作为一名心理工作者的价值和组织心联成立之初的目的。此次培训也给了同学们极大的信心和鼓励,并为后续培训的陆续展开打下了基础。培训结束后,同学们还沉浸在培训时的氛围中并相互讨论,看结果就了解此次培训带来了不错的成效。

本次培训会加深了老师与同学们的相互了解,也使新联成员对心联内部的分工合作和后期的活动开展有了宏观的认识。今后,相信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心联会更好地发展,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全面推进贡献力量。

刘彩娟老师做培训

部门代表讲话

//www.hainanu.edu.cn

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
  • 地址:中国海南省儋州市宝岛新村
  • 电话:+86-0898-23555885
  • 院长邮箱:ldebing@haina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应科小超人 学院微博
    海大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