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留2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
27 2015.05

阅读:

    第二次心理委员培训大会圆满完成

2015年4月26日晚7:30,我院第二次心理委员培训大会在课室3101举行。本次会议以进一步提高我院心理委员心理知识水平和心理辅导技巧为目的,由刘彩娟老师讲授为主,辅以师生互动的形式进行指导。整场培训会持续近两小时,培训会到场人员有:指导老师刘彩娟老师、心联全体成员及各专业、各班级的心理委员。

本次会议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回顾篇,由刘彩娟老师对上次培训的调查问卷进行了详细分析,并根据情况进行了讲解。第二环节为培训篇,首先刘老师给出了几个在大学生活中常见的心理问题案例,如寝室同学关系、大学恋爱问题等等。针对这些案例,刘老师给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和解决意见,同时对心理委员提出了几个要求:1.首先全面了解班上同学的近况,尽量和班上同学搞好关系,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了解他们,发现他们心理方面的问题,从而可以更好的帮助他们。2.身边有些同学对心联还不够了解,不能接受甚至有些抵触心理问题,所以要着重宣传并引导他们正确的认识心理方面的问题。3.引导同学多多参与举办的各类活动,倡导大家对心理健康有更深的思考和支持。接下来,刘老师给我们介绍了韦氏成人智力量表的相关情况,目的在于使同学们科学认识心理学测试。并介绍了如何从生活中提升智力。第三环节为结束篇,随着老师最后介绍的结束,我们这次的心理培训会也圆满结束了。

通过本次心理委员培训大会,各位心理委员不但了解了更多关于心理方面的知识,而且也明白了今后应该如何更好地开展心理方面的工作。心联全体在培训后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对于心联以后开展新的活动和工作有了很好的指导。

(摄影 许敏 撰稿 高昌香)

刘彩娟老师讲座中

//www.hainanu.edu.cn

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
  • 地址:中国海南省儋州市宝岛新村
  • 电话:+86-0898-23555885
  • 院长邮箱:ldebing@haina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应科小超人 学院微博
    海大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