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留2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
23 2015.10

阅读:

    工学部团体心理辅导 ——人生的方向

2015年10月22日19时30分,我院工学部团体心理辅导系列之人生的方向活动在雏音心理联会辅导室举行,此次活动是为让工学部同学对人生有一个深刻的理解,为人生树立一个明确的目标,对未来充满积极向上的态度,加强各班心理委员间的联系,为以后各班的心理辅导工作奠定了基础。

活动开始前,在相关工作人员的精心准备下,雏音心理联会辅导室内呈现出一派热闹的气氛。各班心理委员欢聚一堂,工学部团总支学生会主席耿楚惠学姐及工学部学生会副主席吴红昆学长到场指导工作,到场人数很多,但是在工作人员积极引导下,一切显得井然有序。随着钟喜芸老师的到来,活动缓缓拉开序幕。

活动开始后,钟喜芸老师首先让各位心理委员从一到八报数,以此为第一个游戏的开头将人员分为八组。接下来各组组员间进行自我介绍来熟悉彼此,并且各组制定契约。在钟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现场气氛融洽,各组人员相处如旧友般自在。紧接着钟老师领着大家接连做了两个小游戏,活跃了气氛,让大家更加了解在场的人员。然后,钟老师让各组人员用10分钟的时间画各自的生命线来思考人生的方向,在钟老师的指导下,各组人员积极分享自己的生命线。现场一片温馨,如同一个大家庭,共欢笑共倾听。最后,所有人员围成一个圈,以合唱一首《朋友》结束今晚的活动。

现场活动1

现场活动2

//www.hainanu.edu.cn

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
  • 地址:中国海南省儋州市宝岛新村
  • 电话:+86-0898-23555885
  • 院长邮箱:ldebing@haina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应科小超人 学院微博
    海大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