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留2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
14 2015.12

阅读:

    我院心联举行“新发现,心触动”决赛

以我手绘制我心,以我心治愈他人。为丰富我院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大学生积极阳光的心态,2015年12月11日晚七点半,我院雏音心理联会于电教室举办了“新发现,心触动”决赛。学工办张文艳老师、陈静老师、钟喜芸老师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大赛。

主持人精彩的开场致辞伴随着悠扬的乐曲,引出了本次大赛的主题—“新发现,心触动”。本次大赛按照心理视频、心理美文、心理寓言、卡通形象设计、心理漫画的顺序依次展示入围选手的作品,并由选手进行一分钟的解说。心理视频创意新奇,包罗万象,由邱文娣、张晓静、徐华康带来的视频记录了从大一进校的迷茫到逐渐融入大学生活的心路过程,“相信自己,明天会更好”吐露出每一个新生的美好愿景;心理美文以清新的文字驱散心中的阴霾,李怡伶的《马加爵》以两个不同心态的学生截然不同的结局揭示了乐观心态的重要性;心理寓言寓意深刻,靳常兰带来的《你背负的不是压力,而是走下去的动力》启示我们心怀阳光,走好未来人生之路;卡通形象设计积极向上,裴莹的设计以火与木两者不相容的事物,彰显心联的热情与奉献、温度与希望;心理漫画以诙谐的形式展现阳光的心态,崔靖茹的作品《蛋君,不哭》深刻展示了朋友之间的爱与关怀。选手们精彩纷呈的解说赢得现场观众与评委的阵阵掌声。

在中场的抽奖环节后,进行了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至此,本次决赛圆满结束。本次大赛中,心理视频一等奖由刘其峰获得,廖樟根、邱文娣、张晓静、徐华康获得二等奖,翁晨源、江姮获得优秀奖;心理美文一等奖由张佳丽获得,汪杉杉、黄欣获得二等奖,龙红菊、郑可心、李怡伶获得三等奖;心理寓言一等奖由靳常兰和肖文燕获得,14级行管2班、15级会计4班获得二等奖,施爱玲、胡雨涛、李怡伶获得三等奖;卡通形象设计一等奖由薛银获得,曾璐、李飒、木云童、吴静、李琳获得二等奖,李子点、颜丹丹、文琳、郑雨迪、陈丽芳获得三等奖;心理漫画一等奖由李迎平、吴艳、吴启芳获得,李娜、李庆媛、15级会计2班获得二等奖,周芙芙、芦思蕴、崔靖茹获得三等奖。

一碗心灵鸡汤,温暖你我的心灵,触动你我的心跳。本次大赛,不仅促使我院大学生更好地沟通与交流,更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心理观,提高对幸福、友谊与心灵的感知能力。祝愿我院大学生能倾听心灵的声音,为校园增添一抹温暖健康的色彩。

(文/李淑颖 摄影/于目远 史述钊 韦甘田 赵晨阳)

评委老师

选手对作品进行解说

中场抽奖环节

为获奖者颁奖

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
  • 地址:中国海南省儋州市宝岛新村
  • 电话:+86-0898-23555885
  • 院长邮箱:ldebing@haina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应科小超人 学院微博
    海大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