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留2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与贷款 >> 正文
学生资助与贷款
27 2015.05

阅读:

    雏音心理联会5.25心理健康讲座圆满完成

2015年5月18日晚7:30,由我院雏音心理联会举办的“5.25心理健康讲座”在2202课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以提高心理委员及心联干事心理方面的知识为目的,以心理培训为内容,由海南大学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专业的心理老师竭婧主讲,参加了本次讲座的有心理委员和心联全体干部干事,刘彩娟老师做主持。

竭婧老师首先介绍了心理正常与异常的区分,并举出现实生活中的实例,接下来介绍了神经症与精神疾病的鉴别,并谈到老师所经历过的事,通过形象的举例,使同学们对于两者的区别和联系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之后竭老师介绍了常见的心理疾病,包括恐惧症,焦虑症,强迫症,抑郁症等,并着重强调了抑郁症。因为抑郁症通常表现不明显,并不为大家所重视,而到了后期,往往变得比较严重。

讲座第二个环节,竭老师介绍了大学生常见人际关系问题及处理,并重点介绍了宿舍矛盾产生的原因,如文化和习惯冲突,独立空间变小,学业竞争压力,缺少交流,缺乏包容心等。之后谈了正确把握人际交往的基本原则,即“平等,真诚,交互,尊重,宽容”,“不影响他人,不伤害他人,不侵害他人利益”,另外还有黄金法则,如“你想别人怎么对你,你就如何对他”等。

通过本次5.25心理健康讲座,各位心理委员收获颇丰,也了解了心理健康教育的意义所在。相信在心理老师的带领和各位心理委员的积极参与下,我院的心理健康工作能够更好地开展。

竭婧老师讲座中

讲座现场

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
  • 地址:中国海南省儋州市宝岛新村
  • 电话:+86-0898-23555885
  • 院长邮箱:ldebing@haina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应科小超人 学院微博
    海大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