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留2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与贷款 >> 正文
学生资助与贷款
19 2015.06

阅读:

    我院开展心理委员团体辅导培训——“恋爱时节”亲密关系探索

2015年6月14日晚7:30,我院心理委员团体辅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本次活动以“亲密关系”为主题,由刘彩娟老师进行辅导,心理委员和心联干部干事亦参加了这次辅导。

活动开始,所有人围成一个大圈并通过“抓住爱”这一小活动进行暖场。之后所有人分为6个分组,小组内通过“串糖葫芦”的方式互相认识。热身活动结束后,进入主题。第一个环节为“最喜欢和最讨厌的男女生性格特征”,小组内成员分别写出并进行组内分享。第二个环节为“理想伴侣”拍卖,小组内通过对理想伴侣的需求按其重要程度进行排序,并进行拍卖,价高者得。拍卖活动意在使大家清晰认识对理想伴侣的定位并在机会到来的时候抓住,不要留下遗憾。最后,小组代表分享了参与此次活动的感想。

此次团体辅导帮助同学们提高了对亲密关系的认识,对于形成正确的恋爱观有很大的帮助,在增强凝聚力、促进归属感等方面也有显著的作用,同时大家也体验了团体辅导活动的乐趣,对心理健康课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拍摄/邱文娣 许敏 撰稿/吴启芳)

//www.hainanu.edu.cn

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
  • 地址:中国海南省儋州市宝岛新村
  • 电话:+86-0898-23555885
  • 院长邮箱:ldebing@haina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应科小超人 学院微博
    海大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