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留2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与贷款 >> 正文
学生资助与贷款
04 2015.11

阅读:

    我院雏音心理联会开展内部工作人员第一次团体辅导培训——“爱的家园”

2015年10月27日晚8:30,雏音心理联会全体人员团体辅导在心联团体辅导室如期进行,本次活动以促进心联人员相互认识和深层的感情交流及对心联成员进行培训为目的,由钟喜芸老师进行主持和辅导,雏音心理联会人员参加,在团辅中穿插培训并圆满结束。

首先大家围成圈,按号分成了几个小组,组内进行简单的交流,并制定小组成员都必须遵守的契约,像是保守秘密、诚实守信,互相积极交流坦诚相待等。经过简单的交流后,现场的活跃气氛也开始升温。钟老师先为大家讲解了为何要制定契约,紧接着带领我们进入了下一个环节——“破冰”,因为心联是一个组织,彼此相对熟悉,所以钟老师让大家再度围成一个大圈,从一个人开始说“自己是喜欢什么的某某某”,坐在旁边的下一个人要复述上一个人的话同时说出自己是喜欢什么的某某某,依次循环,直到所有人都说完,彼此都能记住对方的名字。过程中还有不少同学主动提醒,增进了友谊。破冰之后,老师为我们说明了团体辅导中破冰的作用以及注意事项,大家也对所有人员有了一个了解。接下来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一场刺激的“支援前线”的游戏,以让大家更明白团结是什么,在“支援前线”游戏中,分成了两个大组,每一个人都毫不犹豫的在为团队努力,气氛十分热烈。最后,也是最令大家印象深刻的活动便是“画生命线”,在这一环节中大家回忆起自己生命的历程,无论喜怒哀乐、成功或受挫,都已能安然接受,同时设想自己的未来,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方向。过程中,不少同学将自己生命中精彩的时刻分享出来,不加掩饰,没有束缚,这其中有激动,有迷茫,有混乱,有痛苦……这一有深度的活动在真正意义上促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因为我们找到了可以真正依附的朋友,一个可以真正倾诉信任的团体,因为这里真的有家的感觉和味道。结束后,老师又为我们补充了如何调动气氛以及当有人来咨询时,如何让来访者感到舒适的说出自己想说的,尽到我们心联这个组织的使命

此次团队心理辅导促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交流,对于刚刚加入到心联的同学有了很大的帮助,在增强凝聚力、促进归属感等方面也有显著的作用,同时大家也体验了团体辅导活动的乐趣,对心理活动及如何辅导有了更深的认识。(摄影/陈磊 撰稿/王学栋 编辑/胡云鑫 )

大三的学姐在谈论自己的目标

学姐在进行个人介绍

15级新生在诉说自己的生命线

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
  • 地址:中国海南省儋州市宝岛新村
  • 电话:+86-0898-23555885
  • 院长邮箱:ldebing@haina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应科小超人 学院微博
    海大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