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03 2020.07

阅读:

    著名歌唱家陈永峰莅临我院凤凰讲坛作《陈永峰声乐艺术讲坛》专题讲座

2020年7月2日下午,著名民族男高音歌唱家陈永峰老师在我院3109会议室作凤凰讲坛第2期专题讲座——“陈永峰声乐艺术讲坛”。讲座由应用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姚天增主持,学院声乐爱好教师和学生共计100余人到场聆听。

陈永峰老师

陈永峰老师首先从歌唱的声音谈起,指出学好声乐的第一步就是认识自己的声音。他表示,每个人的音色是独一无二的,认识自己的声音即要对自己的音色有充分的了解。其次,想要修饰自己的声音,自身的文化与修养是关键。他强调,儋州校区的学子们应要多多了解艺术方面的知识,“缺少艺术修养的人生是没有色彩的”。接触声乐、钢琴、跳舞、书法等各类艺术是丰富人生至关重要的途径。

姚天增副书记

讲座中,陈永峰老师从流行唱法谈到民族歌曲、美声唱法。他基于“中西文化差异”,强调了中国人更倾向于想象,感悟艺术中的韵味的心理特征,当代青年人要树立中华文化自信,他提出“大学生应不断提升文化修养,不断地吸取,积累做人的修养、文化的修养、艺术的修养”。陈永峰老师从艺术谈到人生,分享了“高人指点、贵人相助、小人监督、群众拥护”的人生观点,个人的发展离不开他人的影响。最后他激励同学们积极追求艺术,逐梦未来,绽放光芒。

演唱指导

讲座安排了师生演唱歌曲并教授指导的环节,林诒亮、刘文雅、张伟东、郭鹏四位来自儋州的歌手在现场先后演绎了《儋州风华》、《红旗飘飘》、《伸手给侬咬个印》、《太爱一个人了》四首曲子。我院艺术团成员樊星彤、肖慧君、陈超凡及团市委副书记黎慧先后演唱了《The music of the night》、《七里香》、《贝加尔湖畔》、《玛依拉变奏曲》四首曲子。陈老师对各位表演者现场表现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尤其对我院的三位学生认真的做了一对一的指导。最后,在陈永峰老师清唱两首歌曲《草原之夜》、《在那遥远的地方》后,讲座圆满结束。

讲坛现场

姚天增副书记最后强调,学院在以后的校园文化建设中,要充分借助海大的平台和当地艺术团的资源,加强紧密合作,积极推动地方文化艺术走向更高的舞台。

此次讲座是我院凤凰讲坛开讲的第2期。通过这场讲坛的认真学习,相信我院学生对声乐艺术能有更加深入的理解,希望学生们能结合儋州特色、发掘校园文化,追求更加精彩的人生。

合影留念

(图/文 李开峰)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