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08 2020.07

阅读:

    加拿大特许专业会计师高凤敏莅临我院凤凰讲坛作“新时代财会专业的技能框架”专题讲座

2020年7月8日晚,加拿大特许专业会计师协会中国地区执行理事高凤敏老师在我院3109会议室作凤凰讲坛第3期专题讲座——“新时代财会专业的技能框架”。讲座由应用科技学院副院长黄崇利主持,加拿大特许专业会计师协会中国地区执行理事梁金池,加拿大特许专业会计师协会广州办事处负责人许家华,管理学院副院长许能锐,会计系副教授吴锡皓,财经教研室张赛丽老师,辅导员钟喜芸出席会议。财会类专业学生参加此次讲坛。

高凤敏老师

高凤敏老师首先从学历与专业资格方面谈起,她举例说:“博士学位代表了学术水平。CPA代表了职业(专业)水平”。职业是指在劳动过程中的分工现象,专业是指有知识修养的专门职业者,而执业是指在实践着某一个行业,具备足够资格的人员。高凤敏老师接着通过描述专业人员的特性,比较与技术人员的区别以及介绍获得专业资格的条件让在场师生更深入地了解了专业的重要性,“若想从事好一份职业,需要出色的专业知识,职业离不开专业”的概念深入人心。

黄崇利副院长

讲座中,高凤敏老师基于当前会计行业不断变化的现实形势,讲述了全球外在因素形成会计行业的变化,强调了新时代会计师(财会专业人员)所应具有的7项软性技能及6项专业技能。接着就全球会计行业的现状,高凤敏老师从介绍全球知名会计师协会IFAC(国际会计师联合会)与GAA(全球会计联盟)的背景与发展地位向在场师生说明这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会计师协会的含金量。

交流学习

讲座中,高凤敏老师在详细地介绍了执业会计师和非执业会计师,CPA(加拿大特许会计师协会)与其专业会计师的概念后,对学生们可能存在的会计师前景问题做出了深入的解答。尤其是面临人生抉择方面,本科毕业后是选择继续深造亦或是转身就业,对未来人生选择的方方面面,尤其是会计深造或从业的领域,高凤敏老师给出了详细全面的介绍与建议。最后,“希望同学们将来不论作出何种选择都能保持平衡的心态,前途无限!”,在高凤敏老师传递了自己的讲座结语后,讲座圆满结束。

讲坛现场

此次讲座是我院凤凰讲坛开讲的第3期。通过高凤敏老师丰富而又生动的讲解,相信我院学生都能对新时代财会专业的技能框架有更深入透彻的理解,自我鼓励,自我前进。

合影留恋

(图/文 李开峰)

//www.hainanu.edu.cn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