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7 2020.07

阅读:

    应用科技学院召开2020年上半年辅导员工作述职会议暨暑假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为推进学生工作更好发展,提升工作的实效性和创新性,确保暑假学生安全管理工作无漏洞,做好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的部署,应用科技学院党委于2020年7月16日下午组织召开学期末全体辅导员本学期述职会议暨暑假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冯社洪,副书记姚天增及全体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工办副主任张帅涛主持。

冯社洪书记

述职会上,每位辅导员分别对本学期工作进行总结和汇报,各位老师精心准备了PPT展示,用5-7分钟的时间对本人负责的专项工作和日常学生管理工作、特色活动等作了详实的汇报,并就个人这一年来针对学生工作中遇到典型案例和对工作的感悟进行现场分享交流。

姚天增副书记

会上,冯社洪书记对各位辅导员的汇报及本学期整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当前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冯书记要求大家要理清思路、抓住重点、不断进步。他强调,现阶段工作要抓好几个关键词:“六帮”、“三全育人”、“党建”、“网络思政”、“课程思政”,并指出要注重科学的工作法,重点做好:1、针对疫情防范,做好常态化管理;2、工作要清单化;3、活动要有典型性,突出特色化。他最后强调,学生工作要不断总结和改进、反思,最终的目的就是要提高辅导员整体工作成效,促进学生的发展,从而提升整个学院工作的发展。

辅导员述职

姚天增副书记对全体辅导员本学期辛勤的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通过各位辅导员述职及平日共事的了解,对大家的工作态度和责任心表示高度认可。同时,他肯定了大家是有进取心、有担当精神、充满活力、高度团结的一支队伍,始终都有饱满的战斗力,未来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述职会议现场

安全管理工作会上,姚天增副书记主要就暑假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他重点强调做好以下几点:1、离校学生的动态管控和数据排查要精准到位;2、留校学生的管理要严格细致;3、对考研和未就业毕业生帮扶要持续跟进落实;4、做好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安全教育及工作部署;5、切实开展暑假贫困生走访工作;6、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和人员动态监管等工作。

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现场

会议结束,全体与会领导和辅导员合影留念。

(文/图 石雄伟)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