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08 2020.09

阅读:

    应用科技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为做好迎新工作,切实落实有关班主任工作的实效性和有效性,应用科技学院于202098日下午组织召开2020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冯社洪、副院长赖桂春、党委副书记姚天增出席会议,全体新生辅导和新生班主任参会。会议由姚天增主持。


冯社洪书记


会上,冯社洪针对新生班主任工作主要谈到如下几点:一、各班主任要深刻学习领悟课程思政建设和三全育人的内涵,并有效开展指导工作,结合疫情防控的典型人物和事迹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二、要积极主动与学生沟通,清晰掌握学生的基本情况,了解学生所需,把各项工作提前做好规划,以免造成学生无助、老师无措的的被动局面;三、快速落实学校、学院有关迎新等工作要求,做好开学第一课、第一次班会、第一次活动.......等有关工作,切实抓好新生适应性引导、专业教育引导、生命健康引导等前期重点工作。


姚天增副书记


会上,学工办负责人张帅涛整体介绍了2020级新生基本情况以及迎新工作安排;团委书记贺加贝针对新生班级日常管理做了简要的介绍和业务方面的培训;学工办辅导员符少莉老师主要就学校及学院资助管理和奖勤助贷等政策和工作进行了介绍;辅导员钟喜芸就新生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及特殊关注群体有关事项作了简要的培训。


会议现场


会议互动环节,优秀班主任赵圣和首先为大家分享了带班经验,赵老师分别从走进学生、关心学生、教育学生、引导学生几个角度为大家分享了作为班主任应该如何去赢得学生的信任?如何管理好班级?如何塑造良好的班风?如何充分利用学生班委干部,做好带头作用?随后,与会老师也纷纷发言,就相关问题和建议开展互动交流,会议气氛热烈,效果突出。


会议现场


会议最后,姚天增副书记补充强调: 一、班主任工作要讲究精准化和实效性;二、各班主任要做好六帮工作;三、班主任要精通业务以及高度负责投入工作。

(文/图  石雄伟)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