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8 2020.09

阅读:

    副校长胡新文为儋州校区学子开展专题讲座

     

2020年9月16日晚,海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胡新文在儋州校区影剧院开展题为“青春如歌”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儋州校区管委会主任刘德兵主持学生处副处长范启标,应用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冯社洪,林学院党委书记樊春,管委会副主任孙涛,应用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姚天增出席讲座。校区2017级、2020级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胡新文副校长


胡校长首先点出“命运、责任、理想、幸福、尊严”这五个关键词,通过自然景观因自然而美丽阐明学生也应以学习为己任的道理。随后,胡校长从五个关键词分别展开,为同学们深入诠释了如何把握好大学生活对我们整个人生发展的意义,激励并引导大家不要荒废时光、做好当下,从而展望20年后的自己。他指出唯有抓住人生的每一分、每一秒,时刻将命运的牵引绳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敢于担当、追寻梦想、创造幸福,方能守住我们自己活着的尊严,个人如此,国家亦如此。最后,胡校长提出:让我们共同打造海南大学教书育人的“清明上河图”,共创和谐美丽的校园风光。


刘德兵主任


讲座互动环节,胡校长为在场的五名学生解答疑惑,同时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生活经验,进一步加深与现场学生的交流,讲座气氛热烈


互动环节


此次讲座,胡校长对我学生提出殷切希望与鼓励,他期盼同学在未来奏响一支又一支欢快喜悦、奋发向上、斗志昂扬的青春之歌。


讲座现场


(图/文:李开峰 石雄伟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