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09 2020.11

阅读:

    应用科技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思政工作骨干培训会议(第三期)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构建学院大思政工作格局,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于2020年11月7日至8日在琼海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思政骨干培训会议。应用科技学院院长刘德兵、党委书记冯社洪、副院长赖桂春、副院长黄崇利、党委副书记姚天增、副院长张晶晶(挂职)出席活动。各教研室主任、教工党员、辅导员、班主任、兼职辅导员、学生党员及各学生干部代表等共计约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93D08

重温入党誓词


11月7日上午,学员们怀着对革命先烈崇敬的心情抵达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在党委书记冯社洪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学员们进入纪念馆,观摩了馆内的历史文献、照片和实物等,了解到琼崖人民坚持武装斗争二十三红旗不倒的光辉历程。最后,在讲解室,听取了王学广同志讲述母瑞山光辉的革命斗争,他的讲解有声有色,感情真挚,深深地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个人。


76960

培训会现场


11月7日下午,在培训会上,学院党委组织与会人员集体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邀嘉宾刘家诚教授开展了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核心政策解读的主题讲座,对《总体方案》中包含的总体要求、制度设计、分步骤分阶段以及组织实施等四个主要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刘家诚教授首先从自己设计的三张图入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一线放开、二线管住的原理,然后概括了海南自由贸易港11大制度设计的逻辑关系,最后解读了税收政策、国际航海航空枢纽、国际金融中心、人才集聚高地、大数据信息平台等7项核心政策的内容和给海南带来的福利。


7702A

参观学习


8日上午,全体学员赴中国南海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学员们仔细聆听了讲解员关于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的详细介绍,参观了海洋展示厅、黎族文化展示厅、海捞瓷展示厅等,进一步了解了博物馆是海南省委、省政府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旨在展示南海人文历史、自然生态、保护南海文化遗产,促进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交流。随后,培训班的成员先后参观了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规划馆、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委员会负责同志对先行区的总体规划、国家优惠的特许政策、发展理念和未来发展布局等做了详细介绍。在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大家参观了该中心的文化养生馆和国医馆,了解了中心业务板块特色和运营模式。

本次培训活动,不仅让学员们深受革命先烈艰苦奋斗、英勇献身的英雄气概和伟大的爱国情操的感染,而且让学员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含义,并激励着全体党员干部,以更高的热情和更坚韧的品质投身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不断学习,不断充实,以高尚的道德品质,开拓创新的精神,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丰郁霖 赵梓霖)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