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7 2021.03

阅读:

    应用科技学院召开“2021年毕业与就业工作座谈会暨考研复试调剂帮扶专题会”

  

为做好2021年毕业生毕业与就业工作,落实学校党委“六帮”工作要求,提高毕业生毕业率、升学率和就业质量。应用科技学院2021年3月16日17点10分学院8101会议室召开“2021年毕业与就业工作座谈会暨考研复试调剂帮扶专题会”学院党委书记冯社洪、副院长赖桂春、副院长黄崇利、副书记姚天增、副院长张晶晶,三办负责人、各教研室负责人,各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出席会议。


参会院领导


会上,姚天增书记首先围绕“六帮”中“帮毕业,帮就业”通报了2021年度我院毕业生就业和考研整体情况,强调目前进入复试调剂的关键环节,希望能切实发挥教师力量,借助各专业教师的升学经验及资源信息,帮助学生考研复试,切实帮助学生提升考研复试的成功率。同时,姚书记指出近两年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现状和挑战,学院将制定周密的帮扶计划,发动全院教职工力量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会议讨论


会上,赖桂春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要了解过线人数及名额、各学校不同的复试机制,根据情况进行制定一对一帮扶措施,适时调整策略。学工办主任张帅涛老师强调各班主任应如何“保证学生安全、了解学生状态、掌握学生动态”,加强毕业生的安全管理。辅导员朱泽琛老师详细说明了我院今年各专业考研数据,希望各位老师结合学生实际开展调剂帮扶工作。与会各位老师也积极讨论,针对考研复试提出各自的意见和相关帮扶对策。


会议现场


最后,冯社洪书记对会议进行总结,他强调,就业和考研是当前落实学校“六帮”工作的重点,各位老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扬爱教育、爱学生、爱学院的人文情怀,为学生考研复试成功全心助力。对接下来的工作,他提出几点要求:一、各班主任要尽快与上线学生一对一沟通,了解情况,制定帮扶方案;二、按照学院部署,充分落实考研复试逐层责任小组工作机制,实行每周帮扶进度报告制度;三、要求各教研室主任和相关老师考虑如何塑造学院考研氛围的工作计划;四、结合每个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制定“一人一策”就业帮扶对策。


(文|图:林蔡灵 练晓宇 王一帆 审稿:石雄伟)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