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28 2021.04

阅读:

    应用科技学院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圆满结束

    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已经圆满结束,现将我院2021年度春季征兵工作做阶段性小结。

  海南大学输送了31名大学生入伍服役,其中我院共入伍男兵8人,女兵入伍2人占全校此次征兵总人数的30%以上。本次入伍同学分别为:20级财务管理专业陈善炜、李浩豪、20级电子商务专业曾玮毅、刘军委、18级电子商务专业陈曦、19级行政管理专业韦金秀、20级网络工程专业梁琪、蒋奇峰、20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陈业伟、田笑


退伍学生发言


    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全面启动以来,我院按照学校武装部的统一安排,积极部署我院大学生征兵工作。为了充分调动我校青年学生热爱祖国、奉献国防的积极性,切实做好宣传发动和组织报名工作,2020年10月19日晚,学校党委副书记姚天增,退伍老兵张立王、黎海帆、王雅笛出席讲座,辅导员杨扬老师主持召开了2021年度春季征兵宣讲会,学院200余名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2021年征兵工作文件精神,讲述军队对国家的重要性,列举大学生入伍的相关政策。随后,退伍老兵分享当兵经历,国护队原教官安富龙讲述新旧队员事迹、现教官郭睿佳做了国护队宣传发言,最后,党委副书记姚天增作总结性发言。本次活动为春季征兵奠定了基础,促进了学生认识大学生入伍的重要意义。2020年12月19日下午,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姚天增,团委书记贺加贝和20级新生代表一起到儋州市武警部队进行参观、学习、交流。军民鱼水情,军校共建育。军校共建对征兵宣传起到了促进作用。2021年1月12日,由应用科技学院应科超人网络思政工作室出品的征兵宣传片《方向》正式上线,再次对征兵入伍进行了诠释。


征兵入伍动员大会


    保卫祖国,抵御侵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神圣的职责,依照法律服兵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光荣的义务。自古以来,我国文人志士多有投笔从戎的国家情怀,我们的祖先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爱国、奉献的精神内涵。如今,你们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把爱国之心化为爱国之行,为广大有志青年树立新的榜样。


师生代表与部队官兵交流合影


    截至目前,我院累计参军同学达到126人次,目前应征兵入伍不在校36人 。至此,春季征兵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秋季征兵工作已经正式启动。希望能看到更多的有志青年积极投身军营,为我国国防力量贡献出自己的青春篇章!


(图/文  杨扬)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