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21 2021.09

阅读:

    九月朝阳正红 少年整装待发——应用科技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清源讲堂第二期

9月17日上午8点,应用科技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清源讲堂第二期在树荫篮球场举行。学院院长刘德兵,党委书记冯社洪,副院长赖桂春、张晶晶,综合办负责人、学工办负责人、教务办负责人、教研室负责人、新生辅导员以及2021级新生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姚天增主持会议,微信视频号“应科老超人”向新生家长同步直播。


冯社洪书记作主旨讲话


会议开始,冯社洪书记作主旨讲话《感受变化 感知责任 感悟方法》。当代大学生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百年接力,强国有我是每位青年大学生的应有担当。自建设自由贸易港以来,海南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希望同学们明白自己作为海大学子的责任,珍惜大学美好时光,追求卓越,艰苦奋斗,不负韶华。


刘德兵院长开讲新生第一课


刘德兵院长开讲新生第一课《努力今天 成就明天》。勉励大家要勤勉务实、锐意创新,谨记“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的哲理,做时代的弄潮儿;要心怀美好,向阳而生,时刻保持前进的热情,坦然面对生活中的苦乐、顺逆。刘院长以自身的例子鼓励同学们反思学习机会的宝贵、父母供应子女求学的艰辛,在校同学要及时向父母反映自己在学校的生活和成绩,对得起自己和家人。刘院长质朴真诚的箴言打动了每一位新生。

赖桂春副院长为全体新生开讲《大学如何学习》。他要求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认清大学课程学习的艰巨性,尽快适应大学的教学方式,掌握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积极进取、追求卓越,把握学习中的底线,禁止触碰红线。

党委副书记姚天增从用心做人、用心做事、用心做学问三个方面展开。用心做人,人无德不立,要用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用心做事,在大学首要的就是用心做好自己的事,这需要养成自主学习、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习惯与能力。用心做学问,要觅得做学问的动力,新生要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增强做学问的定力,做学问要避免功利化,要在学懂弄通上花足力气,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他勉励大家只要用心做人、做事、做学问,无论结果如何,我们必定可以无愧于父母、无愧于师长、无愧于自己。

副院长张晶晶给大一新生提出建议:要注意自学能力的培养,学会独立地支配学习时间,自觉地、主动地、生动活泼地学习,还要注意思维能力、创造能力、组织管理能力、表达能力的培养,为将来适应社会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热烈的掌声中,新生见面会落下帷幕。在这里,又一批莘莘学子踏上了人生的新征程。愿应用科技学院新生们把握住时代所赋予的机遇,涵养学术素养,锻造学术能力,在更高层次上塑造自信,成为自强不息的一流人才。


应科老超人直播


会议通过微信视频号“应科老超人”全程直播,超过1400人次观看直播,新生家长们在评论区纷纷向学院及老师表示感谢,反响热烈。

 

(图/文 张子宇)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