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29 2021.04

阅读:

    应用科技学院“五一”假期学生安全管理通知

  

各班主任、各辅导员、各班级:

  五一假期在即,请各班级做好以几项工作:

1、2021年5月1日(星期六)至5月5日(星期三)放假调休,共5天。4月25日(星期日)、5月8日(星期六)上班。(其中4月25日执行5月4日、5月8日执行5月5日的教学任务,原安排在4月25日、5月8日的教学任务由教师通过教学系统自行申请调整。)有涉及到课程调整的班级,请各学委和教学办及任课老师确认通知本班学生及时查看个人课表,安排好课程教学工作。

2、请各辅导员、班主任在五一假期前通过班群或其他网络平台做好假期间安全教育,并强调持续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及学生健康教育相关注意事项提醒。

3、强调劳动节期间重点做好以下安全防范工作:

(1)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及学生外出管理工作;

l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省内学生返乡,需在班级做好离校返乡登记。建议省外同学假期间尽量不要外出,减少路途风险,如有特殊事由需外出或离岛返乡按照学校要求办理外出申请手续,需在今日校园申请办理(操作指南:海南大学网上服务大厅-选择假期管理-选择2021年劳动节-进行登记申报-辅导员同意-学院审核-离校-返校后及时销假)。注意,所有外出学生除在班级做好离校登记外,要求必须提供学生外出家长知情同意书并在今日校园办理申请,经学院审批同意后方可离校,返校时按照学校有关防疫要求有序返校。

l 所有外出学生按照假期结束时间按时返校,各班级在假期间及时关注在校外学生,并做好汇报和帮扶指导工作;

(2)提醒学生假期间外出注意交通安全,做好防火工作,遵守当地民俗民风,提倡文明出行;

(3)严禁学生到没有安全设施的水域游泳,做好防溺水提示工作;

(4)养成良好作息习惯、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做好各项健康教育工作,尤其注意,夏季天气炎热,食物容易腐败,提醒学生注意饮食安全;

(5)做好防范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等工作;外出旅游,请参加正规旅游团或者和家人一起出行,禁止私自组团到陌生地域旅游探险;

(6)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传谣、不信谣,积极学习“学习强国”等主流宣传平台知识,教育学生用正确的思想武装自己、完善自己;

4、统计材料收集时间:

(1)各班级按照通知在规定时间4月29日中午12点前统计好学生外出情况,并上交相关学组负责人,具体表格参照附件1格式。

(2)5月5日下午6点前将“五一”节假期返乡但未按时返校人员情况填写(附件2)发给各学组负责人。

(3)各班级统一收集好省外离校离岛同学家长知情同意书,于4月29日中午12点前交到各班辅导员处。

5、注意事项:如有其他特殊情况,需提前离校或者不能按时返校,除在班级做好外出登记外还必须按照正常请假手续在今日校园平台办理请假手续。

5、海南大学劳动节放假通知链接:

https://ha.hainanu.edu.cn/vnew/nry.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treeid=1023&wbnewsid=29923                

  应用科技学院学工办

                                 2021年4月27日


附件1:应用科技学院2021年五一节假期外出学生登记表;

附件2:应用科技学院2021年五一假期未按时返校学生情况登记表;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