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留2
教师参阅教学管理文件
19 2010.05

阅读:

    文化素质教育全校性公共选修课改革建设实施方案(海大教[2009]51号)

海大教[2009]51号

为进一步加强文化素质教育全校公共选修课程(以下简称“公选课”)的改革建设力度,完善激励和质量监控机制,提升和优化公选课的教学质量,从2009-2010学年度第2学期起,试行以下改革建设方案:

一、发挥学部的综合协调作用,每学部中各学院轮流牵头,组织公选课的教研活动,形成有效的公选课程建设机制。

二、逐步建设一批具有示范作用的精品公选课课程。学校确定5门公选课程作为精品建设公选课课程,对该5门课程任课教师实行竞聘制。对参加竞聘的教师从教育背景、教学及教研能力等方面予以评定,由学校研究确定此5门课程教师的任课资格。学校制定验收方案,对5门课程的授课效果进行验收,验收合格的课程,对课程酬金予以基本酬金标准提高60%计酬

三、每学期按所开公选课总量的40%遴选优秀课程,优秀公选课程予以基本酬金标准提高30%的奖励。

四、为拓宽学生知识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经批准同意面向全校学生开设的各类文化素质教育讲座(专业讲座除外),其教学时数按公共选修课标准1:2的比例折算。

审核程序:讲座主讲人提出书面申请同时附讲座大纲(本校科教人员申请需要本单位审核同意),报教务处审批同意后安排实施。

五、公选课程教师上课课时酬金由教务处单独核发,教师所在学院不再重复计算其教学工作量,发放课时酬金。基本酬金标准为50.00元╱标准学时。其标准学时数计算办法如下:

S=T×(1+K),其中:S为标准学时数,T为计划学时数,K为教师选课人数修正系数,K计算办法如下:

系数

类别

核算方法(修正值)

K

90人以下(含90人)课程

0

90人以上课程

每增加10人,K增加0.03,增加数不足10人按10人计

讲座

1

六、进一步加强公选课教学管理工作。申请修读公选课学生应当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定,对一学期累计1/4以上(含1/4)时间未到课的学生,取消其考试资格,该课程考核成绩以0分记入成绩册,由任课教师将名单在课程考核结束后报教务处文化素质教育办。

教务处

二○○九年十一月二十五日

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
  • 地址:中国海南省儋州市宝岛新村
  • 电话:+86-0898-23555885
  • 院长邮箱:ldebing@haina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应科小超人 学院微博
    海大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