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留2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团学文件 >> 正文
团学文件
20 2013.05

阅读:

    在外住宿人员情况突击查寝

为了加强校园住宿管理,促进校园安全建设,支持学生自律委员会查寝工作,营造良好、安全的校园环境,2013年5月9日晚23点,在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儋州校区)团委书记范启标老师的支持下,由学生自律委员会指导老师杨瑞锋老师的统筹部署下,各学部辅导员黄红梅、陈静、胡义钰、王动动、任维钧、陶积德、庞小钦、王鹏等老师随同学生自律委员会执勤人员再一次开展晚间突击查寝工作。本次突击查寝工作,主要是为了核实全院在外住宿同学是否搬回寝室住宿,以及了解宿舍人员晚归等情况,希望通过实地检查掌握确切的住宿情况,发现并纠正了一些宿舍存在的不良现象,更好地完善校园宿舍安全管理制度。

当晚10点50分,各辅导员老师以及参与突击查寝的学生自律委员会执勤人员、摄像人员统一工作装,佩戴工作牌于学生自律委员会北门办公室集合。在正式查寝之前,杨瑞锋老师在办公室作出指示,即工作时的注意事项和要求,做到在不影响学生正常作息的原则下文明执勤,并且以礼待人。之后,由纪检部部长划分小组及检查范围,通知详细的查寝事项及相关要求。23时10分,各辅导员老师带领各小组准时出发前往宿舍区执勤。在本次工作中,学生自律委员会执勤人员行为干练、举止文明、语言得体,对自己小组负责的楼层寝室进行了人数的清点,对之前有登记记录的在外住宿人员是否搬回宿舍进行了认真、负责的检查并作了详细记录。老师们也不辞辛苦地对有关寝室逐个核查,以掌握真实的学生住宿情况。本次突击查寝还发现了个别宿舍有异性逗留等不文明现象,老师们对其进行了思想教育并令其改正。本次突击查寝工作在23点40分基本完成,准确地核实了在外住宿人员情况。本次工作组织严密,具有保密性,高效性,严肃性,且效果显著,同时也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认可和同学们的理解与配合。

本次工作的开展体现了学院领导及学生自律委员会对学生人身安全的重视与保障,旨在提高同学们的纪律性,保障同学们的人身安全等切身利益,并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学院的学风学纪建设,进一步督促同学们遵守学院的规章制度,做一名合格的海大学子。

杨瑞锋老师部署工作

纪检部部长李媛媛安排工作

突击检查现场

//www.hainanu.edu.cn

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
  • 地址:中国海南省儋州市宝岛新村
  • 电话:+86-0898-23555885
  • 院长邮箱:ldebing@hainanu.edu.cn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应科小超人 学院微博
    海大主页